要不要回去上班呢?

2007022816:25

自骨髓抽檢追蹤,得知病情暫時控制的結果後,便一直期待著能早日回到工作崗位...

算算因病請假至今已三個多月,除了第一個月住院做化療外,便一直靠中藥、氣功、運動來控制病情,

或許是上天保佑,幾次回診檢查結果,病情雖未達健康值,但所幸目前尚無惡化的趨勢...

話說身為工作狂熱分子的我,原本有年後上班的打算,親友們紛紛打電話來關心並給了許多意見...

大部份的人都是覺得不解,「為什麼這麼想回去工作呢?」「難得有機會休息,為何不多給自已一些時間?」「愛錢不要命哦?」「身體比較重要,錢可以再賺嘛」.....

其實,一方面是因公司近來人力資源吃緊,覺得不好意思讓長官同事們辛苦分擔我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自已閒不下來,覺得好手好腳在家裡是浪費時間,不如回到社會做些有用的事,所以才會打定主意只要病情一好轉便儘快回歸正常生活...

親友們,尤其是爸媽因為不放心都舉反對票,但拗不過我,又不好跟我起爭執,我則是不斷努力說服他們自已沒問題...

直到有天一個親近姊妹突然問我「你敢確定你的身體已經完全沒問題了嗎?」「回去是真的能幫忙,還是徒增困擾?」...還舉了「一公升眼淚」的劇情做例子,主角木藤亞也得病後,曾因不服命運一度不顧自已身體狀況,堅持像一般正常人過生活,結果從同學一開始好心幫忙,後來甚至連累到同學,造成大家的困擾,因而感受到社會現實面...

開始重新考慮上班的事...我相信自已的病或許不能跟亞也做比較,但以我現在的狀況,骨髓內癌細胞未完全消滅,上班後,可能因病情不穩定容易累,無法避免得常請假回診,或是因惡化隨時可能再住院治療,主管同事也可能不好意思給我壓力,如果因此擔誤工作進度或成效,反而造成主管同事們的困擾,而這絕非我想回去工作的本意,更是我所不樂見的...

我知道,大家都跟我一樣希望病能趕快康復,但癌症病發非一朝一夕,回復健康當然也是急不來的,畢竟糟蹋身體那麼久,也該是花時間好好靜養的時候...

所以囉,想通了,現在應該做的,不該是一昧想回歸正常生活,而是趁著修養期間,調養身體,充實身心靈,全方位均衡,了解生命的意義,相信重新再出發的日子就指日可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