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

2008012214:27

化療第四階段,回家第三天。

農曆節氣中的大寒,氣溫18度,全球暖化嚴重,冷,但沒有往年冷

我想起200412月在加拿大遊學時,西岸(維多利亞、溫哥華)最低23度,冷,但沒有下雪,我參加學校的課外活動,到了著名的滑雪勝地惠斯勒,那不是第一次看到雪景,真正看到的第一場"下雪",應該是同年轉多倫多分校前,特別過境紐約跨年時,印象很深刻(後來,到多倫多念書的三個月,看到的雪量,遠超越過去二十幾年累積)…這些部份有空再另外聊...

話說回來,在惠斯勒三天的第一次滑雪之旅,天氣很冷,回憶很難忘翻了翻照片和旅行日誌,試圖用化療後,愈來愈遲鈍的腦袋,搜尋、連結三年前的記憶…一一道來...

時間:2004年12月10日~12日

學校租了二台黃色中型巴士,共46位學生,中午十二點半,從維多利亞市中心出發…(照片有"朦朧美",僅此一張,將就一下嚕)

經由Nanaimo港口坐船,加上高速公路遇到大塞車,抵達北溫哥華港口6點半,而到達惠斯勒已是晚上8點半的事

儘管又累又餓,儘管沒有下雪(只有地上、角落的雪堆),儘管三天活動,光是車程就花掉一天,不過,能跟外國同學一起逛街採買、下廚,以及隔天滑雪體驗,還能看到世界各國好手聚集滑雪盛況,就足夠令我興奮、開心好久(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high)

惠斯勒夜景(也許是耶誕季節,街上、樹上都有燈飾,將夜晚妝點的美侖美奐..)

雪不太夠,常看到山上很多像這樣,機器製造的人工雪滿天飛

惠斯勒有二座山,一座叫Black-comb mountain,另一座叫Whistler mountain,光聽名字就知道初級者只有Whistler mountain可以選擇。

我左後方是售票口,滑雪的地點要坐攬車(Gondola)上山...

大家到器材租賃中心,各自選完配備後,就等待上山活動筋骨了,先和巴西同學們上山前拍個照留念,滑雪運動,分Skiing和Snow Boarding二種,我後方老兄拿的是後者,滑雪板(Board,男生用起來很酷!別問我哪個比較難,同學們有不同說法),我選擇滑雪屐(Ski),因為我電視上只看過這種...

售票口前廣場,大夥兒摩拳擦掌,架子上放的是滑雪器材,大部份都這樣隨便放,沒有人特別看守,我常在想會不會常有人拿錯或"故意"拿錯?

坐攬車上山,由上往下,雪看起來不太多,但景色不錯...

滑雪姿勢100分,除了外套是我的,滑雪器材是當地租的,滑雪衣服加褲子和手套都是跟homestay借的...笑容不錯,但在滑雪10分鐘,摔了30次後,完全消失...

滑雪資歷30年的教練Mike,以及不成材的初學者Jane...

初學者練習場,看到右邊那堆樹沒?跟我特別有緣...

我原本預設是撞向外國帥哥,然後來段浪漫豔遇...偏偏,總在一陣尖叫聲後,往樹叢撞的眼冒金星,四腳朝天...那A安捏...

山頂有個休息中心兼餐廳,販賣飲食也提供廣闊一望無際的View...食物不貴,休息一陣子,再回到練習場,其實,手腳根本不想再移動,我還是努力撐到最後一刻...基本上,技術沒什麼進步,帥哥也沒遇到半個...



休息中心前的廣場,器材還是隨便放,自已記得位置就好,我和同學吃完東西,要準備回去時,一位日本同學,果然發生掉器材事件,急的不得了,集合時間又快到...後來好像是拿別人,相似的器材充數(都是租來的嘛),唉...冤冤相報...在想,最後下山的人,不曉得會怎樣...


運動白痴的我,只選擇半天滑雪課程,隔天起床,全身酸痛...還是努力起身,到街上晃晃...難得來滑雪勝地,怎麼能睡一天?

第二天,太陽賞臉,街景一角,沒什麼人,大概都在山上...

枯木、雪景、厚衣...還有小羔羊的滑雪故事,如何?給點掌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