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踏青嘻遊記

2007030515:57
盧了媽媽及男友幾個禮拜,衝著天氣晴朗的元宵佳節,總算可以出門"走春企"啦~ 早上九點不到,趕緊梳洗完成,把中藥喝完,頭戴鴨舌帽,一身輕裝,就迫不及待地等著出門囉.. 男友來電手機聲一響,馬上就衝下樓,老媽淘淘不絕地嘮叨聲還在耳邊「厚~呷愛踢投!哪有病人安捏四界趴趴造ㄟ...」「別太累,昏倒怎麼辦?」「有沒帶外套?」「早點回來啊~~」....從五樓喊到一樓還聽得到~「栽啦!栽啦!」 不管如何,對我這個平日只能窩在家裡的病人來說,能出門就像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的興奮,老媽常說,只要說要帶我出門,她鞋還沒穿好,我人已在一樓等了..ㄟ~有那麼誇張嗎?^O^ 一上車,第一站先到新竹照門山九芎湖休閒農場,人還不太多,停好車後,看到很多阿公阿媽早已走完山,一邊擦汗,一邊滿足的笑容掛在臉上.. 想運動又怕太累無法負荷的心情交錯,頻頻問男友「會不會很遠?要走多久?有階梯嗎?很陡嗎?..」男友還裝一付神秘的樣子說「哈!愛玩還擔心那麼多?帶你走一次,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吵著要來健行?」哇咧~這時我那野蠻女友本性馬上禁不起挑戰,來個回馬槍「可惡!管你的哩!走不動你就得背我下山!」男友竟然顧左右而言它說「ㄟ~要不要餵魚啊?」我「$%^&...」 一路上在與男友的”答嘴鼓”聲中,微涼的風相伴加上高低起伏不大的健行步道,不長不短一個鐘頭走完,那種擦完汗喝舒跑,通體舒暢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了,感覺真好! 山腳下有個金谷農場,地方不大,但種植數十或百種美美的花卉,有販賣很多十元的盆花,便宜又大碗,可惜小女子園藝不行,幾次有衝動想買,男友便一邊不斷細細念「阿彌陀佛!施主別造孽啊!」一邊把我拉離現場來阻止我.. 另外,還有個魚池,許多遊客攜家帶眷進行餵魚樂,看著鯉魚一條比一條肥大,一開始拼命搶食,到最後因為太多人餵了,滿池都是食物,隨便游隨便吃的悠栽樣,覺得還蠻有趣的... 中午,沿著三水村美麗的風景,我們先到新埔三十年粄條老店祭祭五臟廟,粉油粉香的油蔥湯頭和小菜,讓我們食指大動,很快一掃而空,心情感到相當滿足和愉快呢! 好心情一直持續著,下午,就在新竹近郊開車到處閒晃了一下,一路上看到花卉四處綻放,蝴葉飛舞,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已悄然到來,一路晃到新竹市東門城,已是傍晚時分,這時肚子也咕咕作響啦,趕緊到城煌廟為今天的美食畫上完美句點,結果城煌廟小吃街公休,只有外圍幾家營業,儘管人潮洶湧仍不影響我和男友心情,順著人潮,我們選擇”雅珍號”點了肉圓、ㄍㄜㄍㄜ羹跟貢丸湯,好吃又豐富有料的餡料,即使吃到滿頭大汗,現在想到還是口水直流... 在新竹市中心散步了一下後,才帶著微微酸痛的腳,滿足、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陪伴我們的除了美麗的夜色,還有被此起彼落的煙火鞭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