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年萬聖節

2007110115:21

化療第二階段,出院後第20天,在家繼續等病房通知,還有挖寶中

今天是萬聖節,這個節日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沒啥感覺,沒有人會特別去買南瓜來刻鬼臉,也不會有一群可愛的小孩特別打扮,出現在你家門口,問你「Treat or Trick?」,但在國外,這可是個瘋狂的不得了的有趣節日

我最近挖寶時,翻到遊學時的一些照片,還有為了入境隨俗,用英文寫的做作日記,首先吸引我注意的,就是一堆鮮橘色南瓜照片,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萬聖節熱鬧的氣氛,第一次對著大南瓜刻鬼臉,第一次遇到奇怪打扮的小朋友,上門要糖果看到的南瓜數量比過去二十幾年加起來還多

製作南瓜鬼臉工具(國外各大超市有舖貨~~)

關燈前~猜哪一顆是我的傑作

關燈後~正確解答



南瓜鬼臉展,有沒有覺得臉譜似曾相識?

韓國男同學+日本女同學+台灣小羔羊(2004年,認得出偶嗎?)

200410月,我剛到加拿大的花園城市-維多利亞島,開始遊學生活初體驗,住在寄宿家庭(homestay),是個標準加拿大式的小家庭,除了熱情在公家機關上班的HomeMa - Marilyn,在各大酒吧擔任卡拉OK DJHomePa - Denis,還有一對在念大學的姐弟,生氣時喜歡嘶吼尖叫,爸媽卻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的Jenny,以及個性穩重,比較像哥哥的弟弟William,加上一隻自以為是人的小黑白狗Buddy…

以下二張照片分別為MarilynBuddy,別說你分不出來~~

歐美很注重家庭生活,每天準時下班,然後去附近運動,有時慢跑有時騎腳踏車,晚餐時間一定回家吃(可能也是外食不方便也不便宜的關係),晚上有活動就吃完再出去,如果沒事,吃完就圍在電視機前邊看節邊聊天,假日的空閒時間,屬於個人,除了Jenny始終獨來獨往,Marilyn愛帶Buddy往山上或海邊慢走,二個男生則喜歡玩Curing(一種推滾石運動,雖然DenisWilliam常參加比賽得名(Marilyn偶爾會插花)),如果學校沒活動,我都是跟MarilynBuddy跑郊外多

冰上Curing運動~別叫我解釋怎麼玩,我至今還是搞不懂它的精神和意義

遊學半年,我在維多利亞島待了三個多月,後來為了增廣見聞,才臨時決定將剩餘的三個月轉到多倫多分校,或許因為是遊學中第一個居住的城市,且很多個人認為很棒的重要節日(我的生日、感恩節、萬聖節、聖誕節)剛好都在維多利亞過,所以,對維多利亞島的感情最為深刻

維多利亞島大小和台灣差不多,但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天然資源,開車不到半小時,不是山就是森林,不然就是湖泊或海邊,人口也只有台灣的十分之一不到,我們也常聊到文化或環境差異,當我告訴Marilyn,台灣有2300萬人口,且台灣人一天上班平均十小時以上,她直搖頭表示不可思議,就像當她告訴我準時下班是理所當然(超時可以告雇主),而運動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時(一天沒運動,全身就會不對勁),我臉上回敬的驚訝表情一樣

其實,遊學時的所見所聞,寫個十天十夜也寫不完,但回國後忙碌的生活,總讓我來不及回頭去細細回味和分享,藉著萬聖節挖挖腦袋,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