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前皮皮剉咧旦電話症候群

2007102911:17

化療第二階段,出院第16天,週末,沒錯!我還在家耽病床”…以個人經驗來亂猜,醫院通知有病床的時間大約在週五,大概是因為假日,主治醫生都放假,所以如果不是早已安排治療方式的病人,一般病人多住二天也沒啥意思,又或者是病人也想要有週休二日”(好啦!好啦!我是在說我自已咩,化療期間,每個禮拜都希望有週休二日可以回家,行了吧?),也可能是醫院體貼病人剛出院,家人週休二日有放假,可以多些時間照顧?呃扯遠了,反正不管原因是啥,總之情況好的話,大概週末前,醫生就會大赦病人回家

換句話說,也就因為我頭腦簡單的邏輯判斷,所以,我得了週末前皮皮挫咧耽電話症候群,好吧,我承認,每天都有皮皮挫啦,但週末前嚴重些,以平日每分鐘心跳七、八十下為標準,週末前會持續在一百上下,尤其電話一響,我情緒會波動的異常嚴重,要不,亢奮到馬上跳起來或衝到客廳接電話,要不,就是一直睡覺當沒聽到(雖然良心還是會不安,會請老弟幫忙注意一下電話),再不然就是死盯著來電顯示,直到確定不是醫院打來的,才鬆一口氣(電話接不接要看心情)

這種症狀,老媽也有,沒我那麼神經質,反而應該堪稱是好習慣,那就是即使我一再保證,整天都有守在電話旁,她每天回到家,還是會打薄切克”(double check)來電記錄,有沒有疑似醫院打來的,未接、漏接,以及故意不接電話真是知女莫若母”…哦不!是醫院神出鬼沒的電話,搞得全家緊張兮兮啦

說實在,耽病床的心情真是超複雜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因為出院時間愈久,感覺被化療糟蹋”…不!是照顧過的身體,慢慢在復原中,儘管頭髮還在掉,但體力和食慾,比起剛出院的林黛石般體況,雖然沒有林黛鋼,也有林黛鐵的程度吧…所以,抗癌意志力會隨著"安於現狀"的心態,開始鬆懈動搖,不過!以醫學上對血癌的說法,這只是表面假象,血癌可怕就是這種惦惦吃三碗公的症狀,骨子裡波濤洶湧,外表仍風平浪靜

去年,我曾經滿足這種假象,所以異想天開,以為自已是一次化療就成功的特例,逃離了醫院,九個月後再回到原點,如今,假象再度考驗我的意志力眼看,狡猾的癌細胞又躲起來裝可憐,癌細胞說:「你看!我現在都乖乖不作怪,你也好好的,別回去讓化學毒物繼續糟蹋咱們倆吧」,小羔羊說「不!騙人的癌細胞!我不會再被你騙了,害我白做一次化療,雖然九個月做了很多想做的事,但你始終威脅著我,我後半生不想再受你威脅了,我要幹~~~~你!啊~~哈哈哈~~~」,癌細胞說:「叩藕啊,跨立先凍未條,亞細挖凍未條¸ 把郎A細敗,丟係挖A快漏啊~~哈哈哈~~(字幕:可惡啊,看你先受不了,還是我受不了,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啊~~哈哈哈~~),小羔羊說「你嘛"班班"忙~~請不要隨便落破台語,觀眾看不懂,還要補打字幕粉累吶~~~~看招啦!羊派氣功功功

是的,就這樣,小羔羊繼續和癌細胞纏鬥中,欲知結果如何,請鎖定小羔羊部落格

偉人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小羔羊說化療尚未完成,癌症仍會反撲,郭老大說血癌尚未治癒,羔羊仍要加油,老媽(來插花)說健康尚未恢復,安素仍會照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