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門

2007061411:37

好久沒有一個人出門了,生病後,因為身體狀況不穩定,每回出門總會有家人和男友陪在身邊,也因此依賴成習慣,沒人陪就不出門,有時候平日不得已得要辦事情時,也總是快去快回。

或許是頭髮還沒長齊,出門會戴帽子方便遮掩,結果反而更引人好奇打量(還以為是什麼大人物吧...),偏偏愈被打量,愈沒自信,連眼神都不敢有所交會(自已也奇怪,幹嘛搞得自已好像真的見不得人?),有人陪在身邊時就還能壯膽,一個人時,特別覺得不知道在心虛個什麼勁兒,再加上有時人多的地方為了避免感染,再戴個口罩,像極了要去搶銀行的人(雖然心裡吶喊著「麥夠看啊啦」但這種打扮,要不引人注目也難,說真的,沒人嚇到去報案就不錯了),誰知道帽子下的我,可是嚴重缺乏安全感滴呀,不曉得這算不算「後天生病沒人陪就欠自信症候群」?

前幾天,接到堂姐的電話,鼓勵我要走出去,一直待在家只會胡思亂想,不管要不要回去上班,都要做些事,上課學東西、運動或做做志工都可以,就是不要懶成習慣,我告訴她,想去找瑜珈課上,但一直沒人陪我去看,結果她的一句「為什麼要有人陪?只要體力可以,想做什麼就要去做啊!」熊熊將做夢的我打醒,對啊,我精神體力還可以,為什麼要一直把自已當病人看,是懶惰的藉口吧?

好吧!決定了!突破、突破、要突破,找回從前那個不怕冒險的自已,決定藉著留職停薪期滿前,回公司看看同事的機會,自已出門走走!雖然前一天老媽還不放心,一直叫我找老爸開車載我去,爭扎著但最後還是堅持了~~

因為還抱著一絲回去上班的準備,決定從研究通勤方式開始,除了坐火車外,有條國道客運線,可以直接從中壢到台北捷運公館站或景安站,然後再換捷運到公司,時間或許比較久,但一定有位子坐,就決定試看看,記得之前看過文章建議,偶爾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就是突破,享受不同生活的趣味,這種趣味在我一年前出國遊學時就充分發揮而且感受過,回想那種腎上腺素激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感覺真不是蓋的爽啊~~(請原諒說的太粗俗,因為沒別的字可貼切形容啦~)
話說回來,當等錯站牌方向還被司機白眼竟是這趟突破之旅的開始時,心中的OX值是有增加,但還不至於打退堂鼓,開玩笑,我可是見過大風大浪的Jane~~問了下車好心的大嬸,乾脆直接到總站坐就好(原來僅在數步之遙),保持鎮定,買了飲料和車票,準備上車前,司機不免俗的對著戴帽子的我打量了一番,我照例當沒看見,但心裡仍忍不住猜測司機的想法…”難道他是怕我劫車?

上班日早上十點半,如預期的,車上小貓不到5隻,冷氣還可以,衡量著坐車和開車的通勤費用,車子就晃著開動啦,耳邊廣播正播放日本演歌曲,閉上眼感覺像在日本鄉間旅行,別有一番滋味,上了高速公路車況不錯,趁機回味那段遊學的日子時,因為坐第一排,瞥眼從後照鏡看到司機瞇瞇眼,正在思考司機眼睛什麼時候變那麼小,注意再一看,發現他是頭上仰45度角,眉毛和額線努力上揚,只為了讓撐不住的眼皮不要蓋到眼珠!當下心涼了一半,腦裡出現許多新聞畫面,和傷者泣訴司機打瞌睡造成,「媽呀!」這下精神全來了,繫上安全帶,趕緊看看車子行進路線有沒有偏,死盯著後照鏡(以為可以”:醒司機…),不知是不是念力作用,司機突然醒了,心虛的看了下後照鏡,發現我在盯,伸了一下懶腰,沒多久,竟然有用力拍打大腿的聲音,想讓不知情的人以為他是性情中人,跟著音樂打節拍嗎?才不是咧,這招叫打醒自已來提神!,正當我後悔不該一意孤行時,終於下中和交流道,直到司機開超過景安站卻沒停,客人不爽的咒罵聲遠去,才從驚恐情緒中回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