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天堂古堡

2008121214:24

好奇心驅使,我們拜訪點子鈴姐部落格裡推薦的這個"此生有幸才會去到的地方"—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和藍洞義式廚房、綠葉方舟是關係企業,今年七月才開幕,可遠眺鯉魚潭水庫,有山水圍繞,從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美麗又美味的照片..

一早從中壢出發,多雲時晴,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憑著在藍洞拿到名片背面的地圖,經過僅容小客車通過的竹林小道後,找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和綠葉方舟模式一樣,半山腰設有入口處,會先收入園費100元(可抵餐飲費用,這招真聰明,不知道誰發明的,為了抵消費,通常會消費,防止遊客只參歡不消費...怎麼成了繞口令?)

天空之城目前分為”天堂古堡”和”鳥V.S人森林餐飲”二部份,入城後,我們順著山路前行,上坡路段相當陡峭,我想起之前去朱銘美術館時,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期待與神秘感,車開到山頂停車場,當”天堂古堡”映入眼簾,我興奮地差點等不及車停好就要跳車了...

雖然是週休二日,或許是比較早到,或許是知名度還沒打開,遊客並沒想像中多,人少的地方,涼風和陽光在臉上輕拂很舒服,拍照可以盡情隨意,環境清悠的”天空之城”正合我意...

站在山頂城堡前的小池,遠眺鯉魚水庫,被群山包圍的感覺,很有當公主的錯覺,羊:「阿~我親愛的王子什麼時候會來救我呢?」鼻:「你可以再三八一點啦!」羊:「僕人閉嘴!退下!」鼻:「喳~」...不知是在演哪一齣...

”天堂古堡”一樓有銅雕、鋼雕展出,許多作品很卡娃宜吶~

”天空古堡”二樓是創意料理餐廳,價格要八、九百大洋,”公主”馬上拉回現實...不景氣下的無業遊民,還是拍拍照、做做夢、耍耍寶就好...

左上圖這個角度,真的很有”天空之城”的FU,聽裡面的工作人員說,目前天空之城部份還在施工,未來會有民宿規劃,很期待,也不禁盼望不會是另一個”天價高貴住宿區”...


另外,城裡也種植多種植物,從門票後的山城導覽圖可看出,金針、桂竹、楓葉、玫瑰、桐花、五葉松、櫻花、山芙蓉、茶花、柚子、橄欖樹...我想像著春夏百花齊放的熱鬧盛況~自我陶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