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壞脾氣

2007082722:11

她個性上一直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不發脾氣則已,一發就難以控制,直到週遭家人親友全完才會停止,可能是要求完美又沒耐性的性格作祟,一個不留意就像火山爆發,往往等到傷害到身邊最關心、最親近的人,才後悔不已

話說這天,結束三天輕鬆的連續假日,和男友正準備以豐盛的晚餐,作為快樂的收心操時,男友突然提出,「我有份英文報告本來週五要交,可是寫不出來,想請你幫忙」,「什麼報告?」突然間,她的心情down到谷底,滿腦子先是一片空白,然後被罪惡感塞滿,開始急燥起來,語氣也跟著不耐了起來,「放假那麼多天,你怎麼這個時候才講?明天就要交了吧?現在要怎麼趕啊?」男友聽出她的不滿,於是不再開口,只是悶著頭把晚餐解決

一頓原本應該輕鬆美好的收心晚餐,就在沉默和倉促下渡過,完美主義作祟的她,滿腦子都在檢討「這三天時間很空?男友為什麼會拖到最後才講?」「是不是自已擔誤了男友的時間?」「為什麼好好的假會這樣收尾?」愈想愈氣

晚餐結束,她拉著臉說「走吧!到我家趕報告!」,男友似乎有些自尊心受損,後悔提出要求,也一臉不悅,「不用了!」,換她執意,「不行,是我害你沒時間寫報告,一定要趕出來!」男友想了想,默默跟著她回家

回到家,二人便窩進房間,關門準備趕報告,這時老媽下班,門外細細念著「幹嘛一回家就窩房間阿?」像是宣洩般,她吼向門外「趕報告啦!」,然後轉頭大聲邊翻譯範本,邊問男友「範本是的意思,是要你們寫自我成長計劃」,「你想一下要寫些什麼?你邊想,我邊打字?」男友只是僵著臉沉默,而她則是情緒愈來愈高漲

直到老媽打電話進來,「你用那什麼語氣對你媽說話啊?態度這麼差,很不乖吶!」她那無處宣洩的滿腔怒氣終於一下子爆發,高分貝大吼「我哪有怎樣啊?不是跟你講我在打報告在忙嗎?等打完就出去跟你講啦!你一直問東問西的,很煩吶!」話還沒講完,那頭老媽早已掛上電話,男友跟著關電腦收東西,她早已爆發的火山停不了,邊阻止邊罵「你幹嘛啊?不是正在寫了嗎?你收什麼啦!」男友很生氣回說「你發什麼脾氣啊!當我沒拜託你,我自已再想辦法就好了!你吼那麼大聲幹嘛?」,她氣到發抖,「是我害你沒打報告的,我要負責阿,而且我媽罵了都罵了,什麼叫當沒提過?」,此刻,她平時的理智早已不知飛到哪,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句句帶刺傷人卻不自覺直到男友大吼「不要再寫了!我找同事想辦法就好,別把身體氣壞了!!!」她才猛然驚覺失態,頓時全身像是被榨乾般無力,久久才吐出一句「你讓我既像罪人又像白痴」男友一氣之下,連再見也沒說,便離開

好一陣子,她終於回復平靜,回想剛才的失態,心情複雜得不得了,是啊,激動什麼呢?吼什麼呢?話為什麼不能好好講?總是這樣,一下子傷害了最愛的人,再多的後悔和道歉也無法彌補受傷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