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7-Day16

2008060719:40

化療第七階段,住院第16天。

白血球3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7.7GM%(正常值12~16),血小板7(1000/CMM)正常值150~400),小羔羊在本子上習慣地記錄下這種看了會膽戰心驚的數字,雖然打從一開始,老大認為這種記錄,有可能造成預期心理,甚至不必要的心因性恐慌,好幾次勸說小羔羊放棄,但小羔羊始終堅持,畢竟自已的身體情況,還是清清楚楚的,才能放心啊。

如果不是體溫連續幾天在37.538度來回,白血球300顆,其實沒感覺,從不時的暈眩感,解釋血紅素7.7的原因,而腿上出現的小出血點及莫名的瘀青,則洩露了血小板破歷史新低的身體密碼,羔羊媽跟著數字神經緊蹦起來,從早到晚,亦步亦趨的提醒,「小心!別撞到!別跌倒!」,粗枝大葉的小羔羊拉著點滴架,一個沒留意,四處鏗鏗鏘鏘、乒乒乓乓,扯著羔羊媽的心,金害,雖然趕緊ㄋㄞ說「沒事啦!沒事啦!」,仍避免不了羔羊媽的衛生眼和唸經攻勢

今天老大巡房,小羔羊剛睡醒,看到電腦開著,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開口:「你好像有在寫部落格厚?」

羊:「對啊!就記錄生活心情,和朋友交換心得嚕」(邊揉眼睛)

大:「能公開嗎?有些人只寫給自已看咧(邊看病歷,邊不經意的試探口氣)

羊:「可以啊!網路上沒什麼不能公開的事啦!」(沒在思考,之前老大也有好奇過,但大部份打哈哈帶過,以為又是問問而已)…

大:「那部落格叫什麼名字阿?」

羊:「蛤?(真的認真在問喔?)…呃,不好意思講啦(小聲地說)…(開始醒了)

大:「蛤?你說什麼?」(手張開放耳朵旁,示意你大聲點啊”)

羊:「小….小羔羊啦!」(邊說邊想部落格有沒有寫什麼不該寫的…)

大:「小羔羊嗎?嗯(點點頭,微笑)」(滿意地離開)

羊:「(鬆口氣)還好他沒笑我一把年紀取什麼小羔羊”…

(話還沒講完,和羔羊媽對看一眼)

羊:「阿!慘了!!!」

媽:「你現在才有感覺啊,沒想到你敢給老大部落格啊?

羊:「哎喲!我沒想那麼多嘛!再說,老大都開口了我怎麼可能不給嘛!」

媽:「那你要不要檢查一下部落格,刪一些文章啊?」(有點擔心的說)

羊:「我應該沒寫什麼吧?一開始的確是不服氣老大對我的評語,但是,後來,發現老大其實是認真的好醫師,就改寫不少好話啦

媽:「我看來怎麼好像是消遺的口氣比較多啊?」(邊看部落格邊提出警告)

羊:「不會啦!反正我只有講小羔羊,應該不好找,反正老大不是說不要寫他好話,怕太多病人找他看,會太累嗎?反正我又沒扭曲事實啊,反正老大應該會大人不計小人過反正,頂多老大交代小白不要管20B床的小羔羊哎喲~~反正都講出口了嘛!」(細細念安慰自已)

接下來,羔羊母女整天忙著確認部落格內容,然後皮蹦緊等著

老大好!老大妙!老大呱呱叫!老大是世界上最好最棒的醫師!老大是最認真的醫師!老大的話如聖旨!小羔羊以後一定乖乖聽話!老大您大人有大量,一定要繼續關照小羔羊的小命嘿?什麼?小羔羊的病都是心因性引起的?……丟丟丟!哩貢A攏丟啦!(台譯:對對對,你說的都對啦)……(還來得及嗎?今天起小羔羊改名叫俗辣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