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之1/3階段-Day6

2008041120:25

化療第六階段,住院第6天。

「頭找到了嗎?」郭老大來巡房,第一件事問候我的頭,羔羊媽笑了出來,我也不急不徐回應,「拖老大的福,找到了!」,後來想想,我昨天是說頭痛到不知要擺哪,又沒說頭不見了,老大應該是要問頭找到位置擺了嗎?才對吧好啦!扯遠了,總之,今天待宰準備拔人工血管啦

由於是臨時插隊,不知道確定時間,中午飯吃到一半,就接到通知,一陣手忙腳亂地換衣服、收拾,躺上移動病床後,一路上經過電梯、長廊然後再推進手術房等待,我滿腦子努力放空

這不是第一次進手術房(200611月裝人工血管是第一次,可能因為剛發病太害怕、心情太惡劣,所以一直有陰影在心裡),但強冷空氣依舊讓我很不安,等待時間,我試圖將注意力放在觀察四周和冥想上,我想起愈害怕愈要看清楚理論(忘了從哪學來的!)…

沒戴眼鏡,焦點無法集中,但還是能感覺手術等待室很熱鬧,很多人走來走去,相互交談著,整個空間採綠色調,綠色床單、綠色被單、綠色隔簾、綠色髮帽、還有穿著綠色開刀服、很忙碌的小綠人(有點像MSN真人版),小羔羊在想一片綠的用意?不知是不是為了開刀需要好眼力,綠色顧目睭才這麼佈置的厚?

當然,是綠是藍不是重點,就算佈置成Hello Kitty,還是得挨上一刀愛哭的羔羊媽不捨掉淚,邊叫小羔羊不要擔心,邊說像要割她的肉幸好,後來羔羊爸來接班,不然羔羊母女可能要哭成一團了

不知等了多久,二、三個小綠人跑來確認身份和開刀相關資訊後,就正式推到開刀房了,開刀房設備很簡單,就像電視劇一樣,除了小羔羊自已爬上的手術台外,頭頂二個大探照燈,電腦,以及儀器和滿地電線

上了手術台,繼續等待,一位小綠人拿溫被幫小羔羊保溫,另一位小綠人則在電腦前輸入資料,沒一會兒,又來一位小綠人說:「幫你消毒,會有點涼,頭轉向左邊,不要亂動哦」,透心涼的酒精擦在皮膚上,精神為之一振小羔羊也沒閒著,打算用數數字降低情緒的不安

 

綠:「我要打麻醉針囉!局部麻醉而已,會有點脹痛的感覺,不舒服要講出來」

羊:「好!」123…(默數)「啊~~

綠:「很痛嗎?那這樣呢?」

羊:456…「好一點刺的789…右邊肩膀開始麻痺,範圍漸漸擴大..

突然,傳出玆聲,伴隨著燒焦味

羊:202122…「啊~~

綠:「怎麼了?很痛嗎?」

羊:「沒有啦,嚇了一跳」心底暗罵,怎麼突然下刀,都沒通知啊…303132…

綠:「不好意思,忘了跟你講要下刀了

羊:454647…「嗯沒關係」開玩笑能計較嗎?刀在人家手上數到哪了..707379…哎喲我在數什麼啊完了開始慌亂不行,不行,要穩住,從80開始數好了

818283…玆玆羊:「痛痛」,綠:「好!我加藥哦!」

羊:「痛888990,綠:「好~再上藥哦!」

玆玆…888990……(開始完全失去感覺,一陣靜默...)

 

綠:「快好了哦!現在要拿底座了!」

感覺到右肩肉被扯來扯去,很緊,人工血管像黏住似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綠:「嗯…X醫師手真巧,能把這麼小的血管塞這麼裡面玆玆

綠:「綁在肌肉上,有點緊…(扯一下肉)……(再扯二下肉)…玆玆玆

一聲,肌肉就抽痛一下…108203309…開始亂數

綠助:「咳~~咳咳~~~~

綠:「你感冒了厚?還好有帶口罩,不然這病人化療中,可能會嚇死咧..

333389400…啥米啊救郎哦!

羊:「痛(眼角有淚…)

綠:「你肌肉會抽動,是因為電到(電燒)的關係唷,放輕鬆,快好了

 

感覺又過了很長的時間

綠:「好~要拔管子囉~~快好囉」玆…(扯一下肉)……(再扯二下肉)…玆玆

突然好像被什麼液體噴到耳朵,綠:「啊(大叫)…(轉小聲)…」然後拼命擦..

羊:「好了沒」眼神放空,肢體呈完全放棄狀態

綠:「快好了!快好了!在縫線了哦!

羊:「嗯嗯縫好看一點哦!」(還不忘叮嚀…)

 

接著,又是一陣等待開刀房等待手術等待室等待

就醬,十二點離開病房,送回病房已經三點,不清楚等待多久,實際開刀多久,傷口也因麻藥退去,不斷隱隱抽痛著看來,今晚又得靠止痛藥陪伴入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