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13

2008010813:08

白血球2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8.2GM%(正常值12~16),血小板34(1000/CMM,正常值150~400),可用血球顆粒數0顆,換句話說,我的身體不但缺乏帶氧力、凝固力,還完全沒有防護罩恐怖唷,真恐怖到了極點唷~~

雖然經歷了四次化療的我,指數低這件事,只是過程一部份,也沒啥好大驚小怪,但,這可是第一次在普通病房渡過,沒錯,總統級的隔離病房還沒等到!郭老大說,隔壁 郭 先生等到病床時,血球已回升,乾脆也就不轉了,再問郭老大,那我正血球低怎麼辦?郭老大一派輕鬆說「注意飲食、衛生習慣,常漱口,等血球回升就沒事了」,聽起來很像古時候打更提醒「天乾物燥,小心火燭」一樣,說了等於沒說

每天都像在過走鋼索的日子,聽見走廊或隔壁房有人打個噴涕,甚至只是隔壁床阿姨被口水嗆到,咳了幾下,心都會蹦蹦跳個不停,有時候貼身量血壓、體溫的小白,一邊吸鼻涕,外加咳幾下,我就會開始幻想病毒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過她的口罩,飛到我身上,再鑽入我的口罩,進入身體裡作怪,還會嘿嘿笑個二聲(可能有某種程度的被害妄想症),連上個廁所,看到空調,也會不安地亂想一通…再這樣下去,我可能要去精神病院化療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人化療都有隔離病房可以住,像之前認識的C床媽媽,半年化療已做完了,這次因復發而再度住院,從來不曉得隔離病房長什麼樣子,後來想想,可能是她的二個小朋友會吵著找媽媽,偶爾送來跟她睡,怕小朋友跑進跑出不方便,所以醫生(一樣是郭老大的恩客)從來沒安排她住過進出要消毒、穿隔離衣的隔離病房吧…她不也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作完化療?我努力安慰自已,沒事!沒事!...

住普通病床也不盡然完全沒好處,像隔壁床阿姨第二次化療,老公要上班不能來時,老爸、老媽可以舉手之勞幫忙她買吃的,吃完飯閒閒沒事,老媽會跟阿姨聊聊八卦、互吐苦水,阿姨老公也很可愛,以我為範本,每天問我第幾天,發燒沒?(他說之前血球一低就發高燒抖個沒完,讓他心裡有陰影我是不介意當參考範本啦,但一直被提醒發燒這事兒,心裡也會怕怕滴),我趕緊說「其實血球低不一定發燒啦」(算安撫自已,也安慰他們...),「那身體有什麼反應?吃()什麼藥?...」他繼續問了一堆"新生問題",我也耐心(以過來人身份)一一回答,「不過,每個人體質、療程不同,還是不能直接完全比照辦理啦」我說,後來,看我血球低,還能活蹦亂跳、每天中氣十足和老媽答嘴鼓,讓夫妻倆增加不少信心,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精神發揮到極致,也算是功德一件啦…這種生病還能兼作功德機會,上哪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