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1

2007122717:38

出院33天後,將於開始化療第四階段,通知住院第一天。

在多了二個假日加一個聖誕節後,下午接到了病房通知電話,儘管早做好心理準備,還是討價還價要求晚上八點報到後,才從容不迫地打電話告訴老媽,還是在順手玩了二回合的Wii Sport,再東晃晃、西摸摸後,才甘願去醫院報到

這次幸運地配到一間面窗、寬敞的雙人房,比起前一階段的健保病房,感覺舒適多了,窗戶是在床尾方向,所以坐在床上,就可以直接看見整片天空(or夜景),加上是靠牆的床位,廉子一拉就有專屬的獨立空間,很有安全感

行李一放下,住院醫師就來"裝熟",老媽忙著將東西定位、清潔,我則負責應付住院醫師千篇一律的問題,「幾歲?家住哪裡?」「是第幾次化療?」「怎麼發病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飲食正常嗎?」邊回答他問題,我瞥見他將答案和問題,像鬼畫符一樣,隨意寫在一張空白紙,態度很隨便,我也答的隨便,然後聽聽診、東壓壓、西看看,問他哪裡痛表示什麼問題,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明顯感覺像是例行公事上壓()個意思意思而已”…

一會兒,不知是沒話聊,還是累了,這位住院醫師竟然對著一旁在東擦西擦的老媽說,「妳好像清潔婦喔!」,老媽沒好氣的回「不好意思喔,我很愛乾淨,而這位病人(指一下我)潔癖的更嚴重」,嘲笑病人家屬,咱們不計較,住院醫師接著再問「你們幹嘛戴口罩?」,這讓我們有點啼笑皆非,這裡不是醫院嗎?這裡不是到處有脆弱、化療中病人的血液科病房嗎?我們都還沒問老兄你「怎麼沒戴口罩?」,你還好意思問我們咧?身為醫護人員,該為病人想吧?等他離開,我們同時搖頭,也做出這醫生真的怪怪的的結論

病房Check in不到一小時,有親和力老媽已經跟室友聊開來,她是一位五十歲左右,講話溫柔,跟我同樣病因的阿姨,女兒全天候陪伴,不知是跟好人特別有緣,還是住院都是()好人?幾次住院的室友的共同點,就是人都很好,有知識水準,很熱心,講話很溫柔,連兒女也都很孝順不過,會跟室友熱絡,也是拜老媽所賜,不然以我和老爸這種閉俗個性(別懷疑,小羔羊是走內向路線滴好吧~~偶爾啦~~),可能一個療程下來,隔壁住什麼人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