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癌週年不紀念日(下)

2007111714:24

打給老媽,解釋可能是腎發炎,「醫生硬要我們住院,不給我們走啦」,電話轉給醫生,解釋了很久,電話還給我時,老媽語氣變得很焦急「你知道你生什麼病嗎?」,「不知道吶」(繼續裝傻,反正一定哪裡弄錯了),電話那頭,老媽說「你們二個現在坐計程車馬上轉診到長庚,我過去跟你們會合!不准坐火車、捷運,直接到長庚,聽見沒?」打電話回報科長後,醫生還在重複叮嚀「你們一定要去醫院治療,不管哪家醫院,都要馬上住院,不能回家,知道嗎?」,趕往長庚的路上,隨著背部疼痛頻率增加,隱約感覺到代誌大條

到了長庚掛完急診,馬上被安排躺在病床上,急診醫生看完轉診單,又是同樣的驗血、驗尿,以及漫長的等待,急診室人滿為患,只能暫時在走道上休息等候,二個小時後,結果公布,和慈濟醫院相同,我腦筋一片空白,也許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反應,眼前一切忽然變的很不實際,不可能吧?只是腰痛,怎會這麼嚴重?老爸、老弟和老弟女友也來到醫院,看到大家面色凝重,眼眶紅紅,我的眼淚才決堤老媽很堅強,抓著我的手說「不要怕,生病就要醫!」..

大醫院病房很搶手,同事、親戚們幫忙想辦法,安排病房的事,還是沒能有結果,後來是一位急診護士告訴我們,前幾天有一個相同的病歷,是血液腫瘤科總醫師特別幫忙,才有病房,所以,她把我的病歷呈報總醫師,請他幫忙,不到二天(一般可能要等一個禮拜),就被通知有病房,雖然只是健保病房,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第一次享受到特權,卻沒有開心感覺

其實,發病後第三天,是男友的弟弟結婚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到男友家露臉,一個月前就和男友討論參加還是不參加,畢竟交往一年,二人正值適婚年齡,男友的爸媽就一直希望能見我,只是我還沒心理準備,怕被催婚,所以聚會能推就推,這個男友家的大日子,再推人家可能就要懷疑我和男友交往的誠意才想趁男友弟弟結婚,悄悄露個面,給個交代,反正大人那天很忙,應該沒時間注意到我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在婚禮前夕,我進了醫院是天意吧?幸或不幸?不到人生最後關頭,無法判定

話說回來,住進病房後,由血液腫瘤科接手,隨即安排抽骨髓檢查,以進一步確定病因和病況,第一次見到了那位急診護士口中熱心的好醫生,也是血液腫瘤科總醫師,蘇老大,他像鄰家大哥哥,沒有醫生架子,耐心地給了我很多建議和心理輔導,雖然從血液中不成熟的細胞已確定是血癌,抽骨髓只是確認型態,我還是抱著希望祈禱著,有什麼地方弄錯了就醬,在不甘願的情況下,我的第一次抽骨髓經驗,在住進健保病房二天後,幸運地給了蘇老大也隨著骨髓報告出來後,不甘願地接受罹癌的事實

百貨公司有週年慶,結婚有週年紀念,從發病至今,我的抗癌也滿週年,回想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酸甜苦辣並不足以形容,不過,抗癌尚未成功,對我來說,這一天,只記錄而不紀念...我會繼續加油,期待慶祝成功的那一天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