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癌週年不紀念日(上)

2007111714:12

20061117星期五,早上一如往常上班,忙碌地處理著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感覺下背部突如來一陣酸痛,心想,不會吧?腎又在抗議啦?三年前才抗議(發炎)過一次,還因為發燒住院了一個禮拜,這陣子公司比較忙,的確很少喝水、少上廁所好吧...頂多又要入院療養囉~~~

問一下同事「嗯..阿全.最近的醫院在哪?走路可以到嗎?」「啊?最近的醫院是慈濟..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載你去好了?」我說「..我自已去沒關係..;哎呀..(背一陣搥心肝痛)」同事說「騎車比較快,還是我載你去好了,不舒服就要看醫生喔..」「啊~~可是快中午了..不然下午再看...(ㄍㄧㄥ第一次),向科長請假後,就坐上了同事機車往醫院去,同事背影此時看起來,竟然有像超人的錯覺,哈里路亞..哈里路亞..A..背景音樂放錯了啦

到了慈濟,阿全說「到啦!我先回去趕報表,看完再打電話給我啊!」「還是..你等我一下,我去看看,如果沒有看診,我就先回去,下午再來」(ㄍㄧㄥ第二次),同事說「哎喲,你不舒服反正早晚要看醫生,撐到二點也要看,就留在這等就好了啦」「這樣好嗎?我答應科長要早點回去」(ㄍㄧㄥ第三次),同事說「反正你留下來看就對了啦!拜啦!」,說完調頭就走「喂~~~」好吧,只好硬著頭皮面對了…(現在想想,同事阿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若不是他堅持,愛ㄍㄧㄥ的我可能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候呢~~)

果然,掛號小姐溫柔回答我「現在掛,二點看喔」「那那我現在很不舒服要先看怎麼辦?」其實是想趕快回去上班,事都快做不完了「那你就掛急診吧」「喔..好」趕緊到急診掛號,急診護士先東量量西看看「哪裡不舒服啊?」我回答「我想是腎吧,之前有因發炎住過院」,一付老神在在、有經驗的樣子,還告訴護士「驗尿就可以了」,護士真順著我,拿尿液檢驗瓶給我...

就醬,拿著尿液檢驗瓶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等到問診,醫生問「怎麼啦?」我說「醫生,我這可能是腎發炎啦,之前住過院,應該是最近工作比較忙,水喝比較少,也沒去廁所,舊疾復發吧」(自以為是的錯誤引導,朋友啊~千萬麥學~~),好像在跟神父告解的感覺,醫生不為所動,說「還是去驗血,照個X光吧」,我回答「啊?」,心裡不免犯嘀咕「之前生病只有驗尿,慈濟怎麼這麼盧」但醫生一聲令下,只好照做

等報告時間,腰部的酸痛,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一個小時過去,男友特別趕到醫院陪我,醫生突然喊我的名字,神情嚴肅地說「報告出來了,你要住院喔!」其實心裡早有準備,一定又是腎出問題「住院?我住中壢,可能不方便,可以先開藥吃就好嗎?」,醫生繼續說「你這個很嚴重喔,不能回家,要直接住院,家屬在嗎?」醫生臉色鐵青,我已酸痛到不行,「那有什麼問題跟我男友說好了」,然後醫生就把男友拉到一邊,面色凝重的交代一番,還搞神秘?看到男友臉色不好,我先開口「我怎麼啦?」,我問「什麼啦?神秘CC」「A….醫生看起來不是很內行,言詞閃爍不定,說一堆..」,我狐疑「說啥米?」男友也吞吞吐吐..「說血液不成熟,看到疑似血癌的癌細胞..哎喲..你別擔心啦,我覺得他在唬我們啦..想叫我們住院,賺我們錢」,男友安慰著,我回答「是喔~」,男友提醒,「你先打電話跟你媽說一下好了」,也好,不然醫生真的不放我們走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