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三階段四天

2007110618:43

早上六點,天還沒亮,我被一陣吵雜的推車聲和小白們熱情的招呼聲,有種身在港式飲茶餐廳的錯覺,隔著簾子,我聽到二台推車從走道那一端,框郎、框郎地一起進到病房裡,燈突地全亮,從門口中氣十足就喊著,「學姐,A床我來!C床交給你!」,另一個聲音豪邁回答「好~~沒問題,交給我!」,有種青年女革命軍的情感,我聽到沒有B床的事,先是鬆了一口氣,但是也無法繼續入睡了,二台車忙碌不已,一付沒把病人吵醒,就不算認真的樣子好吧!難得有護士工作這麼熱忱,也算是值得讚許,反正女青年軍俐落的手腳應該很快結束~~

一聲,左右床阿姨的簾子同時被拉開,小白們大聲喊「阿姨~~你的名字是XXX嗎?我們來抽血囉~~」,然後又是一陣撕開針頭包裝、找血管的聲音,接著聽到,從A床喊到C床「學姐!你那裡有沒有膠帶?」,C床再喊到A床「有啊,你可以過來拿!」,然後C床再喊到A床「學妹,我差不多OK了,你呢?」,A床那頭再喊回來「學姐,我也快好了,那一起離開吧?」,金屬推車不留情的在我床前,推來推去在我的起床火”(不是了,已經燃成”)快升起前,二車人馬再度框郎、框郎地快速消失,病房終於恢復安靜

奇怪,我住的是健保房吧,健保房好像聽說是住了三位病人,怎麼二車小白可以搞得這麼旁若無人?大部份我只看過,一小白一推車負責一間病房,很少看到這這種港式飲茶式的服務,相信我,如果你在場,把推車上針頭換成小菜,小白穿上服務生衣服,同樣的音量內容改成叫賣聲,說不定你會真的想點盤叉燒包來吃哦!

我是真的差點就想點了,而且想點盤人肉叉燒包~

~~懷念起隔離病房的寧靜了,人家隔離病房的小白,即使只服務一人,即使半夜進來好幾次,哪次不躡手躡腳、貼心放慢動作就怕吵醒病人,怎麼才差一層樓,小白素質卻有天壤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