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三階段三天

2007110516:27

今天是週日,早上八點要打化療藥,所以我比前一天提早梳洗完畢,早餐還沒吃完,整個病房突然熱鬧了起來,原來,一向一人的左床姨的家人來訪,大人小孩一脫拉庫,沒帶口罩,旁若無人的大聲說話,搞的老媽和右床姨緊張的不得了,皺著眉,忙把簾子拉緊,一直叮嚀我把口罩帶緊,我叫老媽別緊張,甚至為左床姨感到放心和開心,原來她並不是孤單一人

早餐後,是另一波休息時間,左床姨的小朋友電玩聲音開的大聲,我抱著心愛的NB,打著病房日誌,耳邊聽到右床姨的兒子,禮貌地請左床姨的家人們放低音量,可能是俗辣天性使然,我有點緊張,幸好左床姨家人雖然講話大聲,但還是能溝通的文明人,電玩聲音調小了,大人們音量也放小了,後來大人帶著小孩出了病房,到交誼廳看電視去了,留給三個病人安靜空間

下午,右床姨來了訪客,有些聽起來是親戚,講起話來跟右床姨一樣輕聲細語,還有親戚的朋友,特別來唱福音給右床姨聽

傍晚,左床姨的家人準備回家,聽到小朋友還不捨的哭了,訴說想念阿媽的心情,說阿媽不在的期間,家裡多麼冷清,大人們忙著安慰,左床姨也一直說「麥哭,麥哭!阿媽再住三天就回家了啦!」,從簾子縫隙,看到大人們牽著淚水還在眼眶打轉的小朋友們離開病房後,這才聽到左床姨擤鼻涕的聲音

這一天,深深感受到,不同的病床,一樣溫暖的人情

我想,這就是親情所帶給病人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