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三階段二天

2007110516:25

一大早,隔壁左右床姨們,很早就起床梳洗完畢,吸血大隊按照慣例,六點就來抽了二管血,我昨晚沒睡好,抽完血繼續賴床著八點鐘,老媽去買早餐,我還懶懶的,一度忘了自已身在何處,以及接下來的任務

老媽前腳剛走,小白跑進來喊,「小羔羊,等會兒有人會來帶你去做骨髓抽檢」,我這才從床上跳起,「啥米?幾點?怎麼臨時通知,可是我媽不在吶」小白說「八點半!」,我揉揉眼屎說「可以晚點嗎?」,小白說「沒辦法唷,來帶的人只有那個時間有空」,我彈掉手中眼屎回「喔~好啦,我想辦法CALL回我媽」,看看時間應該還夠,手忙腳亂梳洗完畢...

8:18,一個藍衣服的辦事小姐再度衝進來喊「要走了唷~」,我看了看時間,再看看小白「啊~不是八點半嗎?」,小白在旁邊一臉不好意思,說「不然,等一下你媽回來,我再跟她說」,我向她說聲「謝謝」,轉身,我撥了電話還是先跟老媽報備,直接約在抽骨髓室見面慌亂的起頭,讓我有種趕鴨子上架的不舒服感覺

直到看到有緣的總醫師蘇老大出現,焦慮的心情才稍舒緩,原來是蘇老大剛好要帶新手醫生,所以第一個報到的我,順理成章就由蘇老大動手啦。抽骨髓對血液病患來說,其實是家常便飯,誰動手差別並不大,只是,一開始就是由蘇老大抽骨髓的我,對蘇老大的依賴,就好像是剛出生嬰兒,會把第一眼看到的,就當成媽的感覺(這樣形容會不會很怪?),後來幾次因緣際會都是由蘇老大動刀,也習慣了,對他袒胸露~~(想到哪去了?因為要抽胸骨的骨髓啦,位置在喉嚨的下方一點,離遠的很咧),也比較安心

蘇老大告訴新手醫生,下一個病人就由他動手時,我心裡則暗自慶幸,鴨子當的正是時候不然就得當白老鼠蘇老大一邊抽骨髓,一邊笑著跟我聊天,安撫我心情,他問我這次回來化療,有沒有找到舒緩焦慮心情的辦法,我告訴他部落格和抗癌同學會的事,他說這樣很好,他還問我部落格網址,但我賣了關子,目前不能說,至少療程結束前不能說,不然我就沒有說郭老大壞話的管道了,他笑著解釋郭老大其實人很好,他們還一起在猜我這次會不會又落跑,聽到護士和新手醫生的笑聲,我就知道,我這落跑病人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抽完骨髓,照例按住傷口休息40分鐘後,看見 蘇 醫師 和新手 醫師在隔壁床,怕打擾他們,不敢打招呼,輕手輕腳正要走,護士突然大喊「楊雨蓁!你們要走啦!」害我和老媽嚇了一跳,也很不好意思回「呃是啊, 謝謝蘇 醫師,大家BYE,BYE…」,真失禮,怎麼搞得我們又想落跑的樣子,冤枉哦

接近中午,男友來和老媽交班,老媽閃人前還在笑說,很難想像她不在,郭老大如果來,我和他大眼瞪小眼、無話可說的樣子果然她前腳剛走,郭老大跟著出現,我看著他嚴肅的神情,有些心虛,難道他已發現我在部落格數落他?

沒等我開口,郭老大先簡單報告我的檢查結果,他說我有點貧血(奇怪,我可是喝了三個禮拜的紅豆湯吶,喝哪去了?),骨髓裡沒看見芽細胞,要待進一步分子檢驗,確定有無緩解,不過即使緩解,還是要打高劑量化療,不能存有僥倖的心態,低劑量可能造成日後不斷復發的可能…把握時間,今晚就開始,一天打二罐汽水,連打三天,會給安眠藥、補打止吐針和類固醇緩解可能的過敏反應,眼睛會比較乾澀,會給眼藥水緩和,儘量將不適感降低或許刻意不讓我想太多,一口氣講完,不等我的回應,他就快閃離開了

晚間,提前吃完晚餐,老媽回到醫院,貼心的帶來NB,洗完澡,我乖乖等著行刑的那一刻,吃了安眠藥,護士打了針,當化學藥物侵入身體,我試著聽廣播放鬆心情,在全身骨頭微微酸痛下,漸漸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