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行,Geraldton,出發

2010033015:55

Day21,決定不工作,第二週開始計劃旅行,這裡,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雖然只有短短三週,臨別前夕,充滿許多回憶與不捨~

不得不承認,第一週,因為朋友多在工作,因為不熟悉環境,因為身體狀況不適...等種種原因,一度很想打道回府,隨著時間流逝,當發現逐漸喜歡上這個小鎮時,已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溫暖的廳房、舒適的寢室、可愛的沙發,還有一隻老是拿球追著人玩的小狗~

回想起在廚房裡,第一次做三明治、小點心的成就感,第一次煮蔬菜麵,說不出來的滋味...

偶爾打打游擊,嚐嚐Homema的手藝(下圖為Homema-Lorry和兒子Doug),她總說她不愛下廚,但為了教導我,連續幾天連教帶嚐的,還不忘細心分享獨家配方,即使只是土司和蛋、肉餅...摻雜了許多情感和文化交流,不敢說"學成歸國",但相處的每一分回憶,是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


除此之外,有時候,託K的福氣,還能嚐到澳式烤牛排~

也嚐試過袋鼠肉(澳洲因為生產過剩,吃袋鼠肉是合法的~),介於牛肉和雞肉間的嚼勁,很新鮮的口感~害羞堅持不上鏡頭的K男友總無法理解,這台灣女生怎麼老是相機不離手,而且食量還很大(相較於幾個男生,吃沒幾口就說飽,我們這種"清光盤子的美德",應該算特例嚕~),但仍友善地為我們下廚...應該說是為女友K下廚,小羊只是有幸運吃到的啦!

這裡的一切都是新嚐試,都是學習,煮義大利麵、煮叉燒肉、用特殊器具和微波爐煮飯...


有道是,"入龍蝦城市,怎能空嘴而回?",臨別前夕,K特別情商有廚師執照的H,"示範"了一場龍蝦料理表演~

雖然因為H在龍蝦廠工作關係,可以拿到員工價,一公斤30元澳幣,依舊奢侈,但是人生嘛!偶爾總要來這麼一下滴~

我在H旁邊像個學徒兼助手(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像羊佬佬逛大觀園般,好奇地問東問西,H笑說:「K有告訴我,你要寫格子分享!」於是,不厭其煩地分享專業,從如何分別公母、級別,到燙、切、煮、試吃,全程參與,像是親臨一場美食秀節目...

就在口水淹沒菜餚的同時,好菜上桌!

二隻龍蝦變出三道菜,用龍蝦頭燉的湯品~味噌龍蝦湯~

半隻龍蝦沙拉...

濃得化不開的通心麵和焗龍蝦...

"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度過春夏秋冬"~喔!龍蝦!呃...我是說,謝謝K和H,一路幫助我,從Geraldton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寫格這天,已在澳洲停留將近一個月,最近忙著旅行和移動,所以,無法即期更新近況,請大家放心,目前一切都好,預計五月初回台,錄續上傳遊記中,敬請期待!(阿德雷德Adelaide,2010/3/30,時差+2.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