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行,Geraldton,初識

2010030817:21

Day4~6,K的幫助下,捨去尋找旅伴方便的背包客棧,選擇和當地人較為貼近的Homestay,有一個奶奶輩的室友Lorry,和一隻不停搖尾巴要求跟牠玩球的可愛小白狗Tessy,擁有可愛又獨立的房間和客廳,對背包客來說,是種奢侈...

K給了我地圖,告訴我附近方位,然後開車帶我到超市瞎拼食物、日用品,再帶我去看她的生活、她的工作,雖然年紀比我小一歲,卻像媽媽一樣,耐心教導又貼心叮嚀,給我鼓勵,儘可能讓我對陌生的環境感到安心和熟悉...我想我比其它背包客幸運,對習慣有羊媽打理一切的我來說,每件事都是新鮮事,也都是辛苦事...(羊媽如果知道她女兒在學買菜,大概會感動到哭吧?)

決定到澳洲目的,就是放鬆和體驗,健康至上,沒有太多需求、沒有期待、沒有計劃,走到哪就玩到哪,從台灣帶的旅遊書沒翻幾次,地圖甚至沒打開過,K好幾次忍不住笑說「妳真的不像背包客耶!」,我「阿不然背包客應該怎樣?(好像以前當過背包客吼?...)」,K「拿著地圖認路啊!積極做好功課!確定旅行計劃啊!...」是啊,我好像沒打算當背包客?!我忍不住打斷她「蛤?阿我比較像觀光客吼?那就當觀光客嚕!」...

如果是從前,我大概會在抵達澳洲前,翻遍旅遊書,然後列張計劃表,什麼時候到哪個景點?住哪裡?什麼活動?按照計劃,一一完成,按照地圖,逐地走訪,直到筋疲力盡,不達成目標,絕不罷休吧!...

可是,我並不想過從前的生活,也不想做從前的我,化療帶走癌細胞,帶走我的體力,帶走我的自信和能力,也帶走從前的我...一切歸零,我立志學習海綿寶寶,重新吸收新的生活態度,新的觀念,不在乎走訪多少名勝景點,只想放輕鬆,由身體決定去哪,聆聽心的聲音,隨緣...處處是驚喜!

(圖為路邊無人商店,採信任制,三步驟,選菜、丟錢,然後走人!)

澳洲天氣很極端,來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人也很極端,有人簽證延期,停留二年,有人可能二個禮拜就莎喲那回台灣...有個朋友剛來澳洲時,在酷暑下,整整二個禮拜,拖著大行李在街上找住所,有一餐沒一餐,就差沒露宿街頭,接著,有好幾個月,開除一家又一家的老闆,換過一個又一個工作,只為了圓夢,因為實在太辛苦,賺到錢就拿來吃喝玩樂,沒存到錢,但練足了體力和生存能力...(圖為朋友的週薪薪資單,錢歹賺~)

 

K說「澳洲找工作很競爭,以當地人不做的勞力工作為主,很辛苦,環境很現實,當背包客得自立自強,什麼樣的人都有,不但要學會做人、交涉,也要懂得獨立,可以合作,不能依賴...旅行中,朋友可以變敵人,甚至是陌生人...

從她的眼神裡,我看到了歷練後的堅定,那是什麼樣的生活,沒有親身經歷過,也許很難依文字或言語來想像或體會,應該需要過人的意志力和體力吧?我在心中默默欽佩著無名背包客,畢竟,在這塊土地生活,需要的不只是勇氣和運氣...(圖為自助加油站,NOBODY, NOBODY BUT YOU!)

愈是自已動手打理生活,愈發現自身不足,沒有廚藝,不懂自立,體力欠缺,有時甚至不曉得自已能做什麼、愛吃什麼、想玩什麼...再加上身體持續適應環境,日晒、皮膚乾燥發癢、嘴脣乾裂都還算小事,還有腳抽筋、心痛等因溫差過大而造成的生理反應,甚至因食物過敏...(都是蟹棒惹的禍!)

 

一切尚在學習中,澳客一週,想念萬能的羊媽,想念貼心的鼻先生,也想念物美價廉、生活便利的台灣社會...

P.S.網卡,特價澳幣79(129)(據說原本129),儲值卡澳幣80(4G流量,期限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