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終究還是得做這個決定~~

2007030915:52

連續請了三個多月的假在家養病,掙扎了許久,在特休、病假、事假即將全數請完的前夕,終究還是得回到公司找我家老大談關於留職停薪的決定...

很多朋友對我說,「阿你就好好養病咩~~」「留職停薪又沒什麼」,唉~誰人知,「留職停薪」對一個工作狂來說,像是"關禁閉"般的殘忍哪~

話說老爸義氣開車相挺,回到好久不見的公司,有些近鄉情怯(前不久那種參加尾牙的心情又出現了~),興奮中帶點歹勢(心中O.S.奇怪..我那股女俠般的氣勢哪去啦?),明明有門禁卡,還在門口打電話給老大說「科長,我來了...」,科長剛好在開會,所以請我們先在會議室稍等,趕緊跟老爸討論一下,怎麼開場比較好(其實心裡根本沒做任何準備,難道是在等科長一聲令下,回去上班?),老爸可能看出我的不甘心,基於安慰我,預設了幾種情況:

狀況一、邊上班邊養病,看有沒有輕鬆的工作先做看看(基本上這點根本不可能,單位沒有輕鬆的工作)

狀況二、先上一二個月的班,視情況再決定留職停薪?

狀況三、沒別的,假請完,就辦留職停薪

雖然我也知道前二種狀況,其實反而是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之前就想過,在身體狀況未穩定,貿然回去接工作,只會造成主管和同事困擾...

正在想要不要先去辦公室跟久違的同事打聲招呼,老大就進來了,第一句話問「身體狀況如何?」,「二月底抽血血液指數正常,四月份抽骨髓才能確定病情驅勢」,「有回去做化療嗎?」「目前因病情尚在控制中,暫時還是不考慮化療..」老爸幫忙解釋「問過醫生,化療也無法保證一定能治癒,但生不如死的感覺是確定的,所以打算把這一步放到最後」科長問「那現在身體還會不舒服嗎?」「過年期間有小放縱一下,稍稍晚睡,飲食稍稍吃得好,運動稍稍暫停,結果身體就不太舒服了,總之還是不能太累...其它乖乖在家時間是還好」「嗯,你還是把身體養好再上班吧!公司現在人力還能cover,所以你別再擔心公司的事了,好好養病比較重要!」「呃~我想這樣也好,身體狀況不穩,上班會造成科長困擾」!」(O.S.雖然有些不願意,但還是感謝科長幫我作了決定)科長回答「不會困擾啦,我們大家都希望你能回來,但身體比較重要喔...」「我會幫你問問留職停薪的手續,也會幫你處理好,不用擔心,等你回來囉」唉...就這樣,在跟同事們寒暄一下說再見後,抱著感動溫暖的心情,離開了公司...

幸好是老爸開車載我去的,不然我應該會抱著公司的"條啊"(台),死賴著不走吧...再怎樣的不捨,終於還是做了決定,心上的石頭算是放下一大半,明天開始要為這段養病的日子好好計劃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