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想見你

2007071720:03

好一段時間沒看百視達的最愛影片了,這天拿著買一送一卷,拉著男友硬挑了二部。男友是標準的電影電視兒童,我無聊時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轉到電影頻道,一台一台的考驗男友,看著片段5秒,就要男友說出電影名,「5,4,3,2,1..這是哪部片?」,十之八九都會猜中,有時興致一來,還會講劇情給我聽,猜不中,就習慣性地被我吐嘈一番

於是,要找()他沒看過的電影,便有些困難,幸好,他是那種看過覺得不錯還會想再看的人,我就不同啦,只要看過,不管內容有沒有印象、好不好看,都不會想再看第二次…(難搞?^^沒辦法,我喜歡對未知的期待,如果知道結局,就沒什麼意思了…)

這部「現在,很想見你」就是男友推薦的電影之一,雖然電視應該已經播了很多次,但在我的哇尬媽媽”(日語為任性之意)下,便還是租了回家。

劇情敘述原本幸福的秋穗一家,因為美麗妻子澪(竹內結子飾)的過世而失去重心,但澪在死前曾許諾,會在隔年的雨季,再度回到家人身邊,而丈夫巧(中村獅童飾)和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一直這麼期待著。

雨季來臨,毛毛細雨的天氣,森林中荒廢的工廠中,巧和佑司發現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所有記憶,巧和佑司溫柔地迎接失憶的澪,三個人不可思議的再次重拾以往的幸福家庭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隨著六週後雨季結束,以為一切終將結束的故事,其實不是巧合,而是女人和上天的安排電影用平凡的角色,唯美卻生活的場景,時空交錯的敘述方式,呈現一段深摯的親情與愛情。

讓我感動的是男女主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和對話,巧「對不起,沒能帶給你幸福」,澪「只要能一直在你身邊,就覺得幸福。」「謝謝,在你身邊我很自在。」快樂和悲傷交織著,強調分離不是痛苦,是重逢的開始,珍惜一生只有一次的幸福。整齣戲最動人的部份,就是最後巧從澪的日記讀到,二人相逢到分離過程中點點滴滴的幸福,即使知道是不歸路,仍舊執意的選擇

其實一開始聽男友講劇情大鋼時,對於去世的女主角不可思議的復活,感到無法理解,頻頻問說,這樣不是不合邏輯?她怎會復活,又怎麼消失的咧?醬算是鬼片還是科幻片啊?她是鬼還是外星人啊?別人看的到她嗎?完全一付自以為理性、不解風情的模樣,男友則只是笑笑,叫我繼續看下去

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原來答案、邏輯劇情已不那麼重要了,看看身邊依舊耍寶的男友,回想劇中那似曾相識借口袋的橋段,幸福而溫暖的感動,久久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