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2008111814:34

「那女孩的笑容好美喔~」週末夜,無聊按著電視遙控器的羊母女,視線突然被日本JET台的這個畫面吸引住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更讓我們感到不可置信!一個24歲的年輕女孩因癌症復發,親友們用DVD記錄下她被醫生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歷程,生命就這樣停留在最燦爛的花樣年華...

從她回醫院治療開始看,我們為她的堅強和樂觀感到心疼和婉惜,承受著被癌細胞侵蝕而疼痛的身體,她滿腦子想的是如何不要再讓其它人受同樣的苦,看完後,我們的難過轉為無限感動...

 

長島千惠說:「如果還有明天,就是一個奇蹟。」

問她:「妳每天都做什麼?」

長島千惠回答說:「努力活著。」

 

雖然千惠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了,但遺留的愛和關心卻造福無數女性,而她那善良又美麗的身影也將永遠存活在世人的心中...

同鞋Amenly的文章很棒,讓我重拾這段記錄片的感動,特別引用和你分享~

蓁小羊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一個感人的真實故事

星期六晚上在日本JET台看到長島千惠的故事,節目結束後仍然止不住自己的淚水,一個為擁有明天而奮鬥的年輕女孩的故事!

 

千惠因為乳癌復發而被醫生宣告只剩一個月的生命,從那天開始家人朋友為她紀錄下每天的生活點滴;千惠因為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必須靠氧氣瓶才能呼吸!

 

千惠的母親也是因為癌症走的,母親走的時候痛苦的模樣深植她的心中,而最後千惠的母親是因為打止痛劑陷入昏睡,走的那一刻仍是意識不清;所以千惠在癌症復發時,再痛苦都不喊疼,也不願意打止痛劑,每天仍是笑臉迎人,千惠的病房每天都有親友陪她,而從她的病房裏傳出的也永遠都是笑聲!

 

長島千惠的父親只有千惠這一個獨生女,在經歷過自己妻子病痛的不捨過程,長島先生對於千惠的堅強更加的心疼;所以千惠的親友從千惠住院開始,每天用DV及相機為她記錄下每天的生活點滴!

 

千惠在復發入院之後,她的好朋友問她有什麼心願,千惠充滿期待的說著,希望能穿上那美美的白紗禮服!

 

於是她的朋友在取得長島先生及千惠的男朋友---太郎的同意之後,開始瞞著千惠準備一場婚禮,因為全部的人除了千惠自己本人之外,大家都知道千惠只剩一個月的日子了!

 

千惠一直以為只是要讓她試穿婚紗拍照而已,到了千惠期待的那天,新娘秘書到醫院為千惠化妝,朋友推著輪椅帶她到好不容易借到的教堂,千惠為病而倦的容顏,有了歡欣的笑意,在休息室裏千惠換好了她夢想中的新娘禮服,同樣穿著白色新郎禮服的太郎在她耳邊輕輕說著:「這只是預演,等妳病好了,我們再正式走一次紅毯!」

 

長島先生為千惠蓋上了頭紗,千惠取下了呼叫器,步下輪椅,挽著父親的手,走向紅毯那一端的太郎;看著千惠甜蜜的笑容,掩蓋著呼吸困難的痛苦,每個親友都在千惠的背後偷偷拭著淚,因為要再看到千惠穿著新娘禮服只怕是沒有下一次了,長島先生在把千惠的手交給太郎之後,回到座位也拿出手帕擦著止不住的淚水。

 

說好是預演,千惠已經很滿足了,看著此起彼落閃個不停的鎂光燈,千惠的笑容沒停過,牧師在說了誓詞之後,要太郎掀了千惠的頭紗,同時要千惠脫下手套,千惠納悶著,但在太郎拿出跑遍整個城鎮為千惠買到她喜歡的戒指時,千惠好驚訝,在太郎為她套上戒指之後,千惠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這一天每個人在歡樂的背後是無盡的感傷,但大家都搶著與千惠合照,也為千惠留下無數美美的照片;在快樂的一天結束之後,千惠在自己的部落格裏寫下今天的美麗記事,她有著無盡的感謝,千惠寫著:「如果有比『感謝』更好的詞彙,請你告訴我!」

 

婚禮結束後一個禮拜,千惠的狀況時好時壞,後來因為癌細胞轉移至骨頭,讓她痛苦不已,最後仍得靠著止痛劑止痛,在陷入昏迷之後,長島先生握住她的手,千惠就這麼靜靜的走了!這是千惠的婚禮後第三個禮拜,也是醫生宣告生命結束的日子!

 

「千惠好像在等著我牽她的手一樣!」長島先生事後回憶著!

 

 

看著長島千惠的親友為她紀錄的回憶錄,千惠說的每句話撞擊著我的心,有一次太郎下班後到醫院看她,問千惠:「妳在醫院都在作什麼?」

 

千惠很認真的回答他:「活著!」

 

一件我們每天都在作的事情,對千惠來講卻是一件需要奮鬥的事,對千惠來說能有明天就是一個奇蹟!

 

那我要求的奇蹟是什麼?我自己曾經抱怨過日子不好過,工作不好,朋友對我不好,老天爺對我很壞,但是我卻忘了,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有無數個美好的明天,我忘了以感謝的心來面對我的生命,我也忘了我週遭愛我的人!

 

千惠短短的24年生命,她以她最後的一個月作紀錄,要所有的婦女朋友注意自己的身體,記得為自己作乳房檢查,在她走後滿一年的今天,父親為她成立一個基金會,向婦女朋友宣導著乳房檢查的重要性,在宣導的第一天,宣傳站來了六百多個女性朋友作檢查,超出了長島先生的想像,長島先生真的感到很欣慰!

 

如果妳/你看完了我寫的這篇,可以告訴我,妳/你期待的奇蹟是什麼嗎?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下是是截錄自博客來網站的簡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已出中文版,如果妳/你想了解,可以看看~~

博客來書籍館>>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一則在日本引起感動狂潮的真實故事,
讓百萬人為之心疼、難忍哭泣……
然而,在拭去淚水之後,

留在每個人心頭並不是傷痛,
而是失落已久的愛與珍惜!

日本TBS新聞節目報導的真實紀錄片,引起全國觀眾熱烈感動迴響!
出版月餘銷售即突破30萬冊!無數讀者留著淚,寫下獻給千惠的感動留言!
電影版於200810月正式開拍,男主角瑛太真摯演出!

  「看了紀錄片和原作後,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千惠想要傳達的心聲,我會將透過這部電影,原原本本地呈現給大家!」(瑛太)

  長島千惠,二十三歲,美麗的年輕生命,應是盡情體驗人生各種幸福感受的年紀,卻在那年秋天,被診斷罹患乳癌。

  就在這時候,赤須太郎向千惠提出了愛的告白。正當千惠猶豫著是否該接受這段戀情時,卻被太郎的一句話:「我們一起來對抗癌症吧!」深深打動,於是開始交往,也開始他們攜手抗癌的道路。

  只是,千惠仍舊不得不被迫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術後,她以為癌症將從此遠離,但事實上,癌細胞已經再度擴散,甚至演變成乳癌末期。

  被醫師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生命」的千惠,在那最後的一個月裡,雖然因為癌症而受盡了疼痛及副作用的折磨,但她仍舊努力地以樂觀的心看待每一天,並由衷感謝著陪伴在身旁的所有人。心疼著千惠的父親、男友、好友們,為了讓千惠感受到更多的愛與溫暖,決定完成她的心願,悄悄地為她安排一場世界上最美的婚禮。

  雖然,千惠的生命只維持短短的二十四年,但是她在生命的最後,仍深愛著身邊的人、也被周遭的人所深愛著。她的堅強表現,讓所有人只要一想起她,都將會去深思:愛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並且永遠記住她那句深刻的生命體悟:

  「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