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小孩的故事

2011040712:24

跟你說個笨小孩的故事,血淋淋的教訓,不怎麼好笑,可能對你也沒啥意義,當隨口聊聊,聽聽就好!這個世界本來就沒啥絕對黑白對錯,一切,為了"生存"而已...

小羊

有一家人,委託老王向米行買米,

老王教這家人用買沙子的價錢來買米,

長期以來,米行都沒發現,這家人也樂得省錢~

有一天,爸爸去上班,媽媽在煮菜,讀小一的笨小孩Y,和熬熬待哺的小E在院子玩。

老王帶著米行新業務找上門,看見笨小孩Y,劈頭就問笨小孩Y

你家用沙子價格來買米!是偷竊的行為!不但要補回之前欠的部份,還要繳利息錢!如果不繳就不能再進米!

笨小孩Y說「怎麼會這樣嗎?應該是算錯了吧?我只知道家裡要用米,至於詳細情況可以請你直接跟我爸媽講嗎?」

媽媽衝出來罵「小孩子怎麼可以亂講話!」

然後試著和米行和老王協調,但得到米行一樣的回答:

「你家用沙子價格買米!是偷竊的行為!不但要補回之前欠的部份,還要繳利息錢!如果不繳就不能再進米!」

「你是一家之主嗎?不是啊,那該罰什麼!為什麼罰!我都跟你家小孩講過了!」

媽媽生氣對笨小孩Y說:「他都只跟你說啊!我不知道怎麼講了!我要去買菜!」

然後就出門了,留下小孩和老王、米行對峙

笨小孩Y聽媽講完很慌,一時也找不到爸爸,只希望米不要斷,小E要長大會餓

米行:「要快點決定哦!晚餐時間要到了,再拖,米今天到不了哦!」

笨小孩Y問老王別人怎麼處理,老王:「大家被抓到都是認栽賠錢了事啦,反正你們也只能先認,有異議以後可以申訴!」

笨小孩Y回頭看了熬熬待哺的小E後決定「那...如果真的賠定了,那讓大家先有飯吃比較要緊,不然就先給錢進米,其它的以後再說吧...

於是米進了,餓了幾天的小E有東西吃了

媽媽回來,Y整理了一份分析表要跟媽媽報告!

媽媽先是打了Y二巴掌,說「寫報告要幹嘛?有什麼用?你怎麼可以自作主張!怎麼不跟爸媽講!我怎麼跟你爸交代?」

笨小孩Y哭:「阿母阿!你剛出門前不是都已經知道了,說你不知道怎麼處理嗎?

爸爸回來一聽到,也很生氣說:「小E餓沒關係啊!頂多跟人家借麵包!怎麼可以認賠???」

笨小孩:「我錯了

隔天

媽:「那個米行新業務語氣有問題,搞不好塞點紅包可以不用賠

媽:「如果不進米就可以不會罰錢

媽:「笨小孩你要好好檢討

笨小孩「我...我...我」內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