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2008031917:48

收到朋友寄的網路文章(詳見最下方),蠻有意思的,提供現代男女速食愛情觀,及居高不下的離婚率,有不同的思考面向

我想起最近有幾部連續劇很夯,一部是緯來韓劇的我男人的女人,一部是中視的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光看劇名,不用多說,就猜到跟女人間的愛恨情仇脫不了干係二部戲劇,時代背景不同,人物角色安排也各有差異,但同樣都是描述男人婚後不安份,背棄原配,另外結交女人,於是展開女人間戰爭的故事而劇中那演的絲絲入扣、破壞家庭的第三者,也造成婆婆媽媽們的詌譙聲此起彼落…(羔羊媽就是其中一個)

自古以來,這種女人間的戰爭便不曾間斷,姑且不論東方文化較西方保守,從古代皇帝理所當然地擁有後宮佳麗三千人開始,就足以讓男人們洪聲(台語譯:大聲)、理所當然喊「這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就表示全天下男人應該犯這種錯嗎?

有句俗語說:「娶某嘸閒一工,娶係姨嘸閒一世人」(台語譯:娶老婆忙一天,娶小老婆忙一輩子),即使有許多血淋淋教訓,還是很多男人前撲後繼地上演這種不愛江山,只愛美人的戲碼,傷害二個女人的心不說,走火入魔者,甚至導致身敗名裂,毀了家庭,毀了孩子,毀了前途令人不勝唏噓

有人說是男人的錯,有人說是第三者的錯,也許,不是當事人很難評論...但結了婚還三心二意,便無話可說,即使有少數相安無事、和平共處的例子,但畢竟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砂粒是天性,腳踏雙船遲早會翻,覺得自已是特例或身不由已的想法,會不會過於天真、不負責任

我拿出天秤座的正義感,發出不平之鳴時,鼻先生會委屈地大聲抗議,拼命舉例,表示也有很多拋夫棄子、紅杏出牆的例子,不能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樣吧!鼻先生,哪天,當我女人的男人男人何苦為難男人連續劇上映時,再換你寫篇”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如何?

 以下引用網路文章

 

 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

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
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
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選錯公司了 , 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況愈下。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朋友?

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

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諮商一對夫妻,過程中我問老公︰
『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

老公很興奮的說︰『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準時保養、常常洗車.........。』

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這時我又問︰

『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對待她?』

這時老公臉一紅,摟著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我知道答案了!』

一瞬間老公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你的另一半?

~~
如果沒有選擇
生命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
靠著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了,在消失與浮現不斷的重複之中獲得解放與安慰。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哦
.......
『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往往都不懂得珍惜

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