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詐彈?

2009020619:50

前二天,不經意發現左肩鎖骨上多了一顆彈珠般大小的淋巴結

為什麼知道是淋巴結,因為,它,已不是第一次出現...

初次發現在20075月中,做完第一次化療,落跑後的第五個月

 

「我脖子長了東西這裡,還有這裡」,像是小孩子告狀般,忙著指給醫生看,醫生壓了一下說道「這是淋巴結」,然後翻了翻血液報告,不急不徐地說「白血球、血小板值偏低,不過沒看到芽細胞(不正常血液細胞),你有感冒嗎?」,我回答「最近偶爾會喉嚨痛、頭暈算嗎?」醫生說「你的淋巴結算小顆,你算有警覺,有時候感冒也會腫,正常情況會消下去,良性惡性最快方式開刀取出化驗才知道...」醫生還停了一下等我反應,「啥米?開刀?」那我不就變刀疤老六?無法想像自已春夏秋冬都得穿高領遮疤的痛苦老媽問「跟病有關嗎?」醫生說「沒法判定,因為血液沒看到芽細胞而你又只接受過一次化療很難說不然你月底的骨髓抽檢提前到下週一做吧..」接著醫生又大概講了一些要注意的事,像是淋巴結不能用壓了痛不痛來判定良惡性,還有如果這幾天有不舒服,或淋巴結愈腫愈大就要趕緊回醫院等等

 

發現淋巴結後,陸續有骨盆酸痛、眩暈、皮膚發癢情況,第九個月,血液即出現不成熟細胞這個炸彈,在老大預測下,準時引爆了...

完成復發後所有療程的第五個月淋巴結再次出現,腰椎酸痛、眩暈、皮膚發癢症狀亦沒例外的伴隨而來

是巧合還是神經敏感?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將月底的回診提前至下週

身體裡的,是炸彈?還是詐彈?不敢想卻又很難不想

 

同時間,接到病友曉萍停下人生腳步的消息,不禁回想起那些在通訊簿裡一個個消失的名字...

或許是看出我的擔憂,羊媽說:「讓你留著和病友的聯絡方式不曉得是好事還是壞事...病因從"心"開始,妳可別被影響才好...」

我無法回答,腦海裡不斷反覆再反覆,那段在報上看見聖嚴法師的詩文...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大意是紅塵中計較沒有意義,人都會老去;勝負得失到頭來都是一場空;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我的存在,人人都是過客;到頭來生死喜悲都可以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