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猴賽擂"?

2009021014:05

週五PO炸彈一文後,週六接到抗癌同學的電話,轉知部落格內大夥兒的關心,被暖流注入的心,感動之餘,亦頓時獲得不少力量…感恩~

坦白說,左肩鎖骨幾顆大大小小,不知是炸彈還是詐彈的玩意兒,讓我擔心時間並不長,因為,有其它的事幫忙轉移不少注意力

這二天,全身陸陸續續長滿紅色的疹子,從輕撫、輕拍、輕抓到冰敷、擦藥,從四肢、到軀幹,前後背、脖子、臉到頭皮,揉也不是、按也沒用小紅點成大紅點,點狀再發展成不規則片狀,像捉迷藏般,一下子小腿,一下子膝蓋,一下子後背,一下子臉脖,一下子全都來癢得沒法坐,沒法站,沒法睡,說話、吃飯都沒什麼心思,因為真的很忙,忙著抓癢,忙著怪自已手不夠用

最近,羊媽宿疾發作,長期鼻涕逆流造成喉嚨發炎及無確切原因的暈眩,身體微恙,吃藥控制中。忍著不適還得拼命在旁提醒「不能再抓!抓破就麻煩了!」我懂,我想讓她放心,但就是沒法控制

週一提前回診,病人不多,請護理員轉述老大來意後,重新安排診號,因為很早就報到,血液報告很快出爐,所以還能提前看診

「淋巴結,加上全身發癢」進了診,趕緊說明來意,「血球沒問題啊!(白血球49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13.9GM%(正常值12~16),血小板179(1000/CMM,正常值150~400),可用血球顆粒數2646沒發現芽細胞才是重點!)什麼時候開始的?吃了什麼?」老大如偵深般專心地推敲原因

報告正常讓我們暫時鬆口氣,開始不正經起來「救郎哦~」「手借我抓一下」「老大,淋巴結要觀查、切片才知道原因,你之前就有說過我了解,本來是想再觀察看看,但疹子實在癢得受不了才不得已來煩你,可不可以打個止癢針先?」或許是熟知老大口惡心善的個性,忍不住開摃,還沒禮貌地邊說邊抓癢(好笑的是連羊媽也下手來幫忙),老大看不下去開口「別抓了啦!愈抓會愈嚴重淋巴結安排週三切片化驗,下週三回診看報告,癢的事,等一下去皮膚科看看再說

血腫科難得不用等很久,以為賺到,沒想到老大安排轉診皮膚科,還是足足等了三個小時我癢的差點在地上打滾,羊媽看不下去,想情商能否先看,卻被罵「等不及去掛急診!」碰了硬釘子母女倆只好到佛堂前,藉著禮佛鎮靜心情祈求平安、祈求止癢、祈求原諒那因忙碌而態度爆差的護士...

皮膚科醫生原來是老大的學弟,他和老大通完電話後,訂下結論「我和郭醫生都覺得看起來像吃東西過敏造成的蕁麻疹,但也有白血病本身的細菌跑到皮膚表面的個案,先吃、擦藥觀察看看,下週回診如果沒退,再切片檢查」

切片?又是切片?淋巴結切片,連皮膚也可以切片喔?管他的!先賜我一針痛快再說吧!儘管心這樣吶喊著,仍用最後一絲理智鎮定地說「那麼...可以先幫我止癢嗎?

拿了藥,不顧旁人眼光當場掀起衣褲,擦起藥來(四肢咩!想什麼阿你?)直到打完針,羊媽攙扶著因藥物作用昏昏欲睡的我回到家,才稍微平撫這72小時"中猴"般的生活…好個牛年”(中)猴賽擂(癢)”!

路人甲:牛年,阿猴子是來湊什麼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