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吸引力法則

2008102416:22

你相信嗎?吸引力法則真的存在!

不知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一直想一個人,那人突然跟你聯絡,或者一直想做某件事,結果因緣際會地就真的做到,或者想去某個地方,結果真有人就糾你去了,那就是「吸引力法則」,俗稱「念力」。之前能到帥哥老闆公司是來的,去遊學半年是來的,坦白說,連生病也是來的

當羊媽一天到晚念我「小心走路啦!你一定會撞到桌子然後黑青~(我一向粗手粗腳,常撞來撞去,血球低時,身上的就常青一塊紫一塊),有時念煩了,我就故意把吸引力法則搬出來"賴"她「妳一直念,不撞到才怪啦」,羊媽不信這一套,認為撞桌子說是依"經驗法則",跟"吸引力法則"無關,否則她常會中樂透,怎麼就沒實現過

其實傻瓜小C的傑作上精選,還努力表演過攀桌神功後,念舊的我已沒那麼想換相機,但當友人關心詢問時(因為前一陣子到處跟人家講想換相機的事),還是忍不住心癢癢滴,但秉持著東西沒壞就不急著換的想法,仍舊帶著傻瓜小C繼續吃美食趴趴造

前陣子到南部參加表姐婚禮的路上,羊爸提到換相機的事,「說實在的,我很捨不得為自已花大錢,除了旅行,電腦是壞了才換,手機是落伍到羊媽看不下去了硬要我換,遊學半年也是考慮很多,羊媽勸進甚至標會贊助才成行,連傻瓜小C也是四年前羊爸為了鼓勵我出國送的說好病後要愛自已多一點,結果還是捨不得這,捨不得那信誓旦旦要買單眼、學攝影的事,唉...我看還是等傻瓜小C壞了再說吧...」我這樣回應了羊爸

話才講完不到24小時,傻瓜小C就一不小心真的摔壞了,結果鏡頭縮不回去,開機時除了聽到滴滴聲,再也無法動彈(偶花速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婚禮才進行到一半耶,摔壞後,不能照相,心情冰凍到極點,差點沒坐地上大哭~),羊爸媽笑著忙安慰,「這下可以名正言順的買新的嚕!」,為了表現氣度也只能點頭…這是天意嗎?

回家後,試過送原廠修,結果一開口就是將近四千大洋(坊間全新同廠牌800萬相素也才4900),說什麼整個鏡頭組要換過,且零件要從日本運來,還要等1~2週,根本是逼人換一台新的!(3C產品汰換速度快,反而有點逼迫消費者不用愛惜舊東西的感覺)在沒人贊成修的情況下,我忍住悲痛付了210元檢測費帶回家整理盒子和零件幾乎還很新,看著它不瞑目的樣子,真是不忍,都是我的錯啦!我不應該一直想把你換掉的!

就醬,陪伴我四年上山下海的傻瓜小C在此正式向眾粉絲告別,藉著這個血淋淋的案例,也告訴大家,千萬小心這令人又愛又恨的"吸引力法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