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回娘家

2008021211:49

化療第四階段,回家第23天。

初二回娘家,遜,初二遊淡水,酷!不只酷,還酷成了冰棒四隻~~

那初二不回娘家,什麼時候回呢?初四!選在年假倒數第二天,老弟終於點頭當柴可夫(司機),帶著老媽、小羔羊,還有怡文(老弟的女友),回南投外公家嚕~

不管是國道一號,還是國道三號,南下車況好得不得了,一路暢行無阻,過了新竹系統後,天氣更是明顯差異,濕冷細雨轉陰天,陰天轉晴天,到了清水休息區,太陽甚至露臉打招呼,大夥兒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我羨慕起住在中南部的人們,難怪格友晴天家附近,有這麼多4瓣、5瓣幸運草,與其說幸運草都喜歡住中台灣,不如說,住在中台灣的人們,不用摘幸運草,就已經很幸運嚕~~老媽說過,要搬到中興新村養老,這主意真不錯!

從中壢出發到南投草屯,扣掉在清水休息區休息半小時,將近二個小時,老媽娘家的親戚們已等候多時,車才剛到,外公站在門口忙著指揮,大舅、小舅、大表姐一家、三表姐還有一早就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的大舅媽,熱情歡迎我們這些都市俗的到來,不一會兒,佳餚上桌,魚卵、烏魚子、香腸、豬腳、鯊魚煙、冬荀料理香味撲鼻,大家吆喝吃飯,圍成一桌,然後就一直聽到「多吃一點唷」「這個好吃、那個北部很貴」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飯後,大夥兒聊了一會兒,準備打道回府(怕居家型不外宿的老弟奇檬子不爽,所以一開始先以當天來回作為他當柴可夫(司機)的交換條件),老媽提議難得出門,不如順道到日月潭晃晃再回家,有點心動,但又擔心塞車,表姐打趣說,「沒塞到車、擠到人就不算有過到年」,想想好像也是

往日月潭路上,老媽還很不經意提出乾脆順路走中橫到花蓮,繞宜蘭回到桃園,如果累,看是要住清境,還是奧萬大、宜蘭什麼的這樣就不會塞到收假前的北上車潮(夠不經意吧),結果,被老弟識破,嫌太遠,拼命搖頭

到了日月潭,果然沿途開始塞車,讓我們看得到日月潭,卻無法停下來(沒停車位),順著車陣一路往前開,好不容易有停車位,也離水社碼頭、步道有很長一段距離,最後只好路邊停車遠眺過乾癮

 

到此一遊來一張,咦?覺得哪裡不對勁嗎?大家來找碴吧~

 

上車後,老媽繼續試圖說服老弟,難得出門,乾脆一不玩二不休,玩個過癮(後來老媽說是為了我才極力爭取在外逗留的時間,我怎麼覺得老媽比我還想瘋?)後來我和怡文也加入遊說的行列,不然在南投留住一晚,隔天早上再開車北上,才不會塞到傳說中的恐怖車陣?老弟還是拼命搖頭,說什麼不喜歡沒有計劃的留宿,堅持要北上回家我笑著問怡文,天秤座應該是搖擺不定,很容易人云亦云,怎麼會這麼固執?怡文說,老弟是B型,自有一套邏輯,旁人很難改變說服我想起之前看的一部韓國電影我的B型男友,老弟似乎真有幾分符合…(套句Jay氏名言:有勾脖子才算女友的啦~~)

果然,俗語說的好,不聽女人言,吃虧在眼前,下午五點半上南投交流道,除了中途在西湖休息區吃飯半小時(清水休息區甚至根本進不去),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五個小時的遊車河時間,看到連ETC車道都誇張地大排長龍,可想而知是什麼樣的盛況了~不就是過年嘛~~

西湖休息區一景,別看高速公路上車況好像不錯,在鏡頭右邊,塞滿等待車位的車子,動彈不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