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弱"係金嘸係ㄍㄟˋ!

2007102220:07

化療第二階段,出院第12天,時間過的很快,今天是回診驗收的日子

儘管好一段時間沒看到郭老大,再次見面,三條槓的幽默依舊

一進門診室,老媽先是大聲問候「 郭 醫師好!好久不見!」

我也來個禮貌問候「 郭 醫師好(先禮後兵?)

郭老大眉頭一揚,逮著機會,先下手為強「她應該也不太想見我吧!」

我心想:奇怪,有很明顯嗎?這樣你也看的出來?算你厲害!

老媽笑的開心,提高音調說「答對囉! 郭 醫師真厲害,答對囉!」

話一講完,郭老大、事務員、老媽笑成一團老媽真厲害,算是化解尷尬嚕

不過,我也只能跟著乾笑三聲(~老媽,幹嘛說出來…)

老媽接著問「結果如何?有進步嗎?有及格嗎?我們很努力吃吶

我忍不住說「媽,你別急,先坐下來, 郭 醫師還在看啦

只見郭老大不急不徐的翻閱著血液報告,回答「白血球33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9.0GM%(正常值12~16),血小板416(1000/CMM),正常值150~400)

老媽說「白血球比上次掛急診時低厚?」(老媽成了發言人?…)

郭老大皺皺眉說「你出院後有因為發燒回來掛急診喔?」

我:「對啊!一出院就發燒,ㄍㄧㄥ到第三天才掛急診」(很給你面子了囉…)

郭老大:「發燒時,白血球本來就會高一些,那後來吃藥就好了嗎?」

我:「沒再發燒了,這算感冒嗎?可是除了發燒、咳嗽,沒別的感冒症狀耶」

郭老大:「出院前後,是不是有人感冒來看你?」

我趕緊說:「我都沒有訪客啊!」(老媽下了禁客令,我可是乖乖遵守呢~~)

郭老大這時卻突然放下病歷,嘆了一口氣

「說真的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因為你實在太虛弱了(啥意思啊?)

「不知道係金吶還是ㄍㄟˋ也,架大一叢,身體卻架呢虛,接下來的標準流程就是高劑量,不曉得身體受不受得了(“虛弱還可以ㄍㄟˋ的了喔?)

「低劑量是比較舒服啦,但對病情沒有幫助(我不是都認命當小羔羊了嗎?講這些是心戰喊話,還是醜話講前頭啊?)

「你們教我要怎麼做比較好好了(哇咧~我知道的話,白袍我穿就好啦!)

老媽:「 郭 醫師決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講一堆你是想等這一句吧!)

郭老大還一付很無奈的樣子,說「那就先去排住院吧,不過,現在病床不好等,我有個病人等了一個月,還怪我沒照顧他咧~

「這樣吧,我先預訂二週後門診,如果到時候還是沒病床,就先回來門診吧」

我滿腦子還在想虛弱要怎麼ㄍㄟˋ呢”...,耳邊只聽到老媽說「 謝謝郭 醫師~~就被拉著出了門診室

老媽嘀咕著「你怎麼沒 謝謝郭 醫師,愈來愈沒禮貌了

我沒好氣的回答「沒辦法,誰叫他講話老是那麼討厭

老媽一直笑說「你們是互拿對方沒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