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補,補吃—快閃晚餐

2007102122:53

化療第二階段,回家第十天,食慾恢復的不錯,儘管味覺仍未回復正常,但看到食物已不再有噁心感,不但不用再用小碗,躲在角落吃,還能跟家人們,一起在餐桌上享用老媽精心準備的菜餚其實,說起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對於一週前,看到飯菜就吐的我說,這樣的進步,讓我和老媽都感到相當開心

其實,出院後,幾次為了進食的事,和老媽有些小口角求好心切的老媽,為了把握回家休養的時間,不但要補回上一階段化療用掉的營養,也要儲存下一階段化療的精力,便一直很努力想辦法讓我補吃吃補”…

不管我吃不吃的下,也不管味覺正不正常,每天早上就是固定吃麵包或饅頭,加上一罐亞培安素、一大碗紅豆湯、一顆水煮蛋,每天早晚二次四物湯伺候,中餐和晚餐則是能吃肉就努力吃肉,其它時間,則是努力灌水、灌果汁沒得抗議、不准商量,裝可憐、發脾氣也沒用,一個禮拜下來,體力的確恢復不少,體重也回到化療前的水準,不過同樣的東西,連吃幾天下來,真的有些吃不消

終於,這天,在我忍不住狂吼,到底還要喝多久的四物湯後,老媽終於點頭讓我放風吃大餐去,好不容易可以放風企,我馬上打電話預訂最愛的泰式料理餐廳—皇廚,為了錯開人群,不但將晚餐時間提早,還特別指定二樓最角落的座位,訂位時,聽的出電話那頭訂位小姐的疑惑

於是,為了刺激味覺,也為了下一階段的化療打氣,老媽、男友、老弟、老弟女友陪著我,一行五人出發到餐館

難得出門,該準備的基本防護措施,可是"一個子兒也不能少"

防傷風配備:長袖,長褲,加外套

防感染配備:口罩(為了不引人注意..還特別用一般布口罩)

防嘔吐配備:嘔吐袋

防頭冷配備:頭巾

這些配備分開來看,或許正常,但全加在一起,就很難低調啦

如預期,餐廳一樓早已坐滿人,戴著頭巾加口罩,一進餐廳,便引來許多上下打量的好奇眼光(還好沒有再加個墨鏡,不然,可能到了門口,就被報警抓走了唄…),害羞又低調的我只好當做沒看到,告訴服務生「已訂二樓的位子」後,便拉著男友當擋箭牌直接衝上樓,幸好二樓沒客人

餐廳上菜速度快,服務人員態度也不錯,一道道美味佳餚,月亮蝦餅、檸檬魚、海鮮酸辣湯、鐵板牛柳等陸續上桌,不知是菜色太美味,還是大家真的餓了,又或者是有默契,一個小時就把盤子裡的東西全掃光

就醬,在二樓客人愈來愈多前,再一次在眾人好奇的眼光打量下,快速離開餐廳,結束這一頓愉快的放風快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