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煩惱絲

2007101812:07

有個廣告,一開始是一個男人在浴室,邊洗頭、邊唱歌,等到發現腳邊的塑膠鴨子開始浮在水面上悠遊,才驚覺排水孔,不知不覺已被自已的頭髮塞住我也有類似的困擾

記得,去年第一次做化療時,完全沒有準備,化療前,就一直問醫生要不要先剔掉,醫生(那時還不認識郭老大)告訴我,「沒關係,別急,開始掉再剪就好!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掉髮呢」,我聽了抱著希望,希望自已不是掉髮的那一個,結果,化療後,一頭與肩同長髮的我,每天在病房、病床、浴室地板、排水孔上演頭髮亂爬的鬼片橋段,才徹底死了心

某天晚上,洗完頭後,整頭頭髮還全糾成了一團,像黏到口香糖,怎樣也撥不開,簡直可以去演快打旋風的掃把頭角色,最後,不得不從中間劈成二半,並請老媽把成團的亂髮剪掉,加上浴帽套頭,才能安穩的躺在床上又因為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不能出病房,也不能請人來剪,頂著鬼剔頭似的髮型整整二天,直到隔離禁令解除,到醫院樓下的美髮院剔光頭,才敢照鏡子看自已

有鑒於上次的經驗,這次看的很開,化療前,就先去美髮院報到,剔成平頭,雖然對於八個月,好不容易長回來的髮型,不免覺得可惜,但我知道,化療停止後,頭髮會再長回來,為了省事和表示決心,還是不得不暫別

住院期間,血球開始掉,頭髮也開始掉,因為已理成半光頭,掉的是髮根,只有吹頭髮時,會大量掉,平時昏睡時,也沒什麼體力去注意,影響不大

在家休養期間,體力稍微恢復,怕老媽掃起來麻煩,閒來沒事就開始玩起撿頭髮的遊戲,臉上、衣服、床、棉被、枕頭不撿還好,一撿就撿不完,最後乾脆用3M黏毛髮專用滾輪,黏完一圈又一圈,也算是個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有天晚上看電視時,老媽告訴我,「你的髮線退後不少吶」,我好笑的回「是啊,看有沒有欠臨時演員,我可以去演清朝辮子頭,或者什麼植髮廣告之類,賺個外快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