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鬱卒之旅—苗栗

2009060216:25

你說「工作遇到瓶頸,端午連休假期泡湯,鬱卒啦!」,決定開車找麻吉遊山看海企,去哪?隨便!去多久?看心情!去找誰?隨緣!水瓶座?阿~漂撇男子漢啦!

長輩推薦的景點巴巴坑道,跟酒沒關係,是座休閒礦場,下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順著指標走…”,隨著大馬路轉中道,中道轉小路「阿!錯過指標了!掉頭!掉頭!」「走這裡對嗎?」彷彿探險過程般地緊張刺激


廢棄的舊礦坑、軌道車,和出勤人員看板、照片,訴說著挖礦歲月歷史和汗水


漆黑的礦坑體驗,怕黑的我緊抓你手臂,嘴裡喊著好可怕,手裡不忘忙拍照,我想起學生社團夜遊活動,害羞牽手的青澀年代...我,過足小鳥依人的癮,你,逞足大男人的威風,幸好,旁邊沒人!

綠意盎然的園景、玻璃屋,一草一木、一桌一椅,處處可見主人用心與巧思


我喜歡路邊桐花季宣傳旗幟,很有春意~

「既然到苗栗,去向天湖走走吧!」穿越喧鬧人車鼎沸的南庄市區,如世外桃園般的向天湖,消去不少暑氣,幾處賽夏族人特色攤販,引起遊人的好奇

你決定捨棄將近40分鐘的環湖步道,拉回蠢蠢欲動的我,直接到賽夏民俗文物館逛逛,了解原住民文化

賽夏湖畔咖啡館,微風輕拂靜謐的湖面,三五好友聚會,色彩繽紛飲料,孩童追逐嘻鬧,歡笑聲不斷,好個甜蜜的下午茶約會

上山不過癮,隔天直接殺到海岸線,我說,會不會太瘋?你說,why not?沿著海岸線前進,我們發現另一個新天地,後龍—好望角(又名半天寮)...

一座座巨大白色風車聳立在海邊,「好像外星人的基地喔!」,我興奮地大聲呼叫,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風車群,但每次都覺得很新鮮,你笑我想像力太豐富,但也很期待這意外的驚喜!

頭頂上轟轟作響的巨大風車讓人產生莫名壓力,我想起國外有羊群受風車聲影響,集體暴斃的新聞,想來不是沒道理~

選個最佳角度好視野,來杯咖啡、啃根烤玉米...愜意也別忘了公德心~

居高臨下的美景,讓人忘記煩惱和鬱悶心情~

按圖索冀,循著僅容一台車通過的小徑,我們找到海邊的過港貝化石,雖然苗栗政府已立碑標示為保護古蹟,但看得出來接近地面部份的化石層,很多只剩窟窿,較高處的化石層仍可看到夾雜在士石層中的貝殼化石~

正當我興奮地和貝化石相見歡,你突然喊著快上車,即使我三步併二步,仍免不了被遊覽車隊包圍的命運,雖然花去不少時間會車,卻見識到運將的超強駕駛技術~加油!加油!

回程途中,我像是用光精力般猛打盹,瞇著眼側身,瞥見你充電後的滿意笑容,我想一切都值得了!

我好像慢慢體會到你常說的「只要能陪在你身邊,去哪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