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十七公里海岸一日遊

2008110320:42

「猜猜這是哪兒!」「地中海?」「不對!」「希臘?」「也不對!」...

這是台灣新竹,南寮漁港,95年經新竹市政府重新規劃後,現在有個更美麗的名字「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十七公里的海岸線包括帆船運動公園、南寮休閒舊港、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環保休閒公園(含海水淡化廠及烤肉區)、新竹市苗圃、看海公園、環保教育館(含環保局辦公大樓)、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金城湖賞鳥區、紅樹林公園、客雅水資源處理中心、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美山蔚藍海岸區(風情海岸)、海山漁港(含休憩及飲食活動)、南港賞鳥區、南港半月型白沙灣、風力發電廠、五座自行車道特色大橋及南寮漁港至海山漁港藍色海路等景點,全區串連成帶狀行程,遊客可租借或攜帶自行車遊覽海岸風情。

因為前年已和朋友逛過看海公園、海天一看海區,這次主要以漁港附近的景點為主,由旅遊服務中心鳥瞰,海岸風光一望無盡,漁港全景盡收眼底,不過,光是漁港週邊的地中海建築,就走到腳酸喊累了..

一下車就被滿天飛舞的風箏吸引目光,頭仰得酸,乾脆停下腳步觀賞個夠,傳統型的風箏,令人懷念兒時,專業型的風箏,讓人耳目一新,小朋友、大朋友全玩得不亦樂乎~~


看著風箏,我想起陳昇的「風箏」,不由得輕輕哼著

風箏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主唱: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十七公里海岸線最好的遊覽方式就是騎自行車,可惜,鼻先生以"某人一定會偷懶"為藉口,說什麼也不肯騎協力車...各騎各的,嫌浪費體力又不夠浪漫,於是,我的奸計最終沒能得逞......(奇怪!阿我表現的有那麼明顯嗎?)


秋天的傍晚很適合到海邊騎腳踏車、看風箏、全家一起抓螃蟹...一路從新竹到苗栗,我們直到夕陽沒入海平面,才依依不捨踏上歸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