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20

2008011518:59

化療第四階段,住院第20天。

白血球20012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8.17.6GM%(正常值12~16),血小板1762(1000/CMM,正常值150~400)可用血球顆粒數828顆。

白血球破千嚕,有顆粒球嚕,昨天輸的血小板,讓數字看起來沒麼嚇人嚕(得看看二天後的驗血,才知道是反彈還是假象,這點我很清楚),連續頭暈二天的疑問,從血紅素的指數看來,算是有了答案,郭老大來巡房,心情看來很好,直說「不錯,不錯,血球有上來!」,「可是我頭暈~~」我用虛弱的吸血鬼眼神,表明了我的渴求,他倒老神在在,還落一句「很多病人血紅素5還是到處趴趴造啊!」,我氣得很想從床上跳起來吸他的血(把你吸到7.6,看你能不能趴趴造?!),難怪上回聽說,心直口快的郭老大,因為向家屬直言,要放棄治療癌末病危(因為輸進去的血和血小板無法吸收)的阿婆,而被阿婆生氣趕出病房可惜,俗辣如小羔羊,只敢暗自內傷在心裡,寫在部落格...

晚間,我請老媽幫我拜訪一起住院、但很久沒有看到的病友—淑青。她,26歲,淋巴癌,同是郭老大恩客,二個孩子的媽(有幾篇病房日誌介紹過她),在我眼裡,她很樂觀,也很堅強,化療做完將近一年,我們相識在她復發後化療的第一階段,我的第二階段,化療期間,我吃不下,她反常吃很多,還常喊肚子餓,一直鼓勵我要努力吃,血球才升得快,分享她女兒的照片,她說為了她女兒,一定會好好堅強的活下去相較於我的任性,她有著超齡的成熟

這次是她的第二階段,婆家始終不關心,大部份是媽媽照顧,老公在家顧小孩,不過他們白天要上班,所以常常看她,獨自打理住院事務,低溫13度,還是抖著外出買餐,小孩哭找媽媽時,住院還兼帶小孩,看到她早上發燒,中午要追著小孩餵飯,晚上讓病床給小孩,自已睡家屬床,我們都替她心疼不已。

前幾天聽老媽說,她最近血球低,常發燒,復發的化療藥重,沒什麼胃口,本來親自相互探望的我們,只能偶爾請媽媽幫忙傳話,前幾天還聽到她帶著小孩在走廊散步的聲音,我以為她會比我早出院,老媽探望回來說她在睡覺,沒吵醒她八點檔時間,老媽遇到淑清媽媽,才知道她其實發燒到39.4度,昏睡了一天,照顧的弟弟手足無措,吃的退燒藥全吐出來,媽媽晚上來送飯,已不醒人事,燒已退,也吃了東西,但準備放棄化療,等著回家試宗教偏方,老媽很緊張叫我要勸她,正在想要怎麼說比較婉轉

淑清媽媽來探望我,「淑清病情不樂觀,郭老大說,無法骨髓移植,因為化療已殺不死癌細胞,繼續化療,藥只會愈打愈重,直到人感染受不了,然後走掉」,「還沒讓淑清知道,怕她崩潰」,「打算不做化療了,回家試試其它方法,至少濟公活佛保證能救活,或許有機會,淑清隔壁床(氣的把郭老大趕出去)的那位阿婆,昨天走了,應該係有被煞到”…」,聽到這裡,腦袋已一片空白,老媽一直使眼色,可是,口裡不要迷信偏方要相信醫生的話,卻一個字兒也說不上來

淑清媽媽回房後,我們心情好亂,直說「怎麼會這樣?好好的一個人」,老媽洗澡時,隔壁床阿姨大喊別想太多!不要亂想!”(是想安慰自已和我吧),也許是心情不好,我冷冷地回「阿姨~真的能不想嗎?」(後來覺得自已很不應該,也很沒禮貌)…實在沒法想像年輕的生命,要受到這麼大的考驗!我嘆息著生命的脆弱,但也相信生命的堅韌,我告訴老媽,被醫生放棄過,活得快樂而超出醫生預期的個案也很多,我相信淑清是這樣的,我衷心相信!

 

P.S.我想起前幾天發燒,老爸曾在床邊提到北極光,今天我問老爸,老爸說,他是問我是不是去了北極一趟?因為只有去北極,衣服又穿不夠,才會抖的這麼厲害?謝謝你哦!老爸真是有夠厲害,才剛擔心到掉淚,身邊的女兒還在兜咧喘”(台譯:躺在床上喘),竟然還能講冷笑話對嘛!這才是我認識的那個處變不驚的老爸!好吧!如果下次又要去北極神遊時,我會讓你知道的!老爸!記得幫我多蓋衣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