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21

2008011616:16

化療第四階段,住院第21天。

看來整個第四階段都得在普通病房渡過了,小白告訴我是第一順位,但那已是上禮拜的事,人是習慣的動物,什麼事都一樣,只要習慣就好(但我怎麼總不習慣"化療後會發燒"這件事...),經過那次的高燒洗禮後,血球明顯在回升,即使等到病房,心裡已做好讓給需要病友的準備,不失落,平安就好!

其實,在普通病房的這些日子,也沒有想像中糟(坦白說,得歸功羔羊媽耍寶,還有運氣好遇到好室友),最糟的是發燒那天,但跟病房無關,體內某個部份的桿菌,在血球低時作怪,郭老大說,在隔離病房也避免不了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學到很多、認識很多病友,關係互動密切,當然,也想的很多,情緒常常跟著起伏,好處是,每天都有新鮮事,病房日誌的題材內容,比起在隔離病房時多采多姿(再次感謝羔羊媽的報馬仔功夫!),一天不把心得寫下來,腦袋會轉個沒完,跟自已過不去,有嚴重上癮的前兆(本來有戒部落格的打算,但實在很難,有FU時可以整天坐著不下床,就為了寫一篇部落格,很多朋友問我為何這麼久沒上MSN,這就是答案,別懷疑,我可忙的咧!),心情要靠部落格抒發,寫下來,難過一整天,不寫下來,要難過三天,一點也不誇張…沒人給我壓力,算是對自已的交代吧

熱心的羔羊媽愛跪ㄍㄟ”(台譯:串門子),不吝向人分享她女兒病中的經歷、任性和龜毛個性,尤其是剛發病沒多久的新病友和家屬,正處在對無知的未來感到懼怕的階段,在她的薰陶下,我也很努力分享經歷,不藏私,總希望能盡力幫上些什麼

最近,我有些後悔,不是自私,而是自已本來想幫助人,而分享的血淚撇步或經歷,好像反而會害到人!

7天打藥完後怎麼沒什麼感覺?可不可以出院了?」,新病友最常問,我會老實告訴他,「以我來說,一個禮拜後,血球才開始降,然後發高燒,很難過的持續再一禮拜,要有耐心,多吃東西,小心注意身體反應,和醫生配合」,然後,一再強調,「不是每個人反應都一樣哦!」,然後再把自已的指數記錄、病情筆記給他們看,建議新病友,自行記錄狀況,就可以不用老問別人「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天天緊張降血球「為什麼點滴要繼續打?」、「為什麼你不用骨髓配對?」,對於這些疑問,我也會將所知毫不保留地分享講不清楚時,就借一些自已看的抗癌書籍,幫助病友解答。

結果是,我發現竟然間接成了恐嚇者血球沒降時,病友說「怎麼都沒降?是不是哪裡有問題?」,血球降了,病友又說「怎麼辦?血球好低,我會不會也發燒?我好怕」,後來,我怎麼安慰也沒用,「每個人化療後反應都不一樣,不發燒的也有啊」,根本聽不下去,看著病友擔心害怕我自責不已,後悔分享,後悔借書,後悔害人成了想太多病人,怎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