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22

2008011620:00


化療第四階段,住院第22天。

昨夜做了好夢,不太記得內容,只知道夢見出去玩,很開心,然後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印象中,好像半夜還笑到醒過來,心情不錯,應該是好預兆!

早上六點半,睜開眼,嘴角笑意未退,天微亮,我忍不住拿相機拍了幾張,老媽說我頭腦有問題。小白來抽血,見我們"耍寶母女組"醒著,邊抽血,邊讚美我的頭巾,有原住民Style,老媽得意說「那是她媽媽幫她買的!」,小白問我「那麼好?你怎麼不自已買?」,我嘟著嘴指老媽,說「因為她不讓我外出!」,小白突然問我「那她是誰?」,「我媽啊?」我吶悶小白為什麼這樣問,小白一付恍然大悟,對老媽說「那你就說你買的就好啦,什麼她媽媽買的,害我以為誤會,不敢問咧」,「我也常說她兒子(指我弟),她老公(指我爸)啊」我笑說,小白故作生氣樣,說「厚~真是被你們母女弄昏頭了啦」,三人一起笑了出來

在這樣快樂的氣氛下抽的血,血液指數果然也令人愉快,白血球45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9.2GM%(正常值12~16),血小板39(1000/CMM,正常值150~400) 可用血球顆粒數3555顆。算是過了出院前的第一關考驗!

關於上週發燒的事未了,老大說排除人工血管的感染(鬆一口氣...),判定是腸氣室內的細菌,又不可能開刀切除腸氣室,不化療時沒事,化療後血球低就會感染,但又不可能不化療,所以,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未來化療血球低就一定會發燒,只是看程度大小!

為了確認郭老大的判斷,我被安排作全身作放射檢查,找出並確認感染源,做法是先注射一種叫的放射性藥劑(顯影劑),等待二天後再照相(照什麼相?這個得等二天後照了才知道),就可以找出體內感染的部位

一開始,聽到傳說中的顯影劑,很害怕,後來小白說是用注射的(還好不是喝的,好像只有照胃部才是用喝的),且再三保證無副作用,不頭暈、不噁心、不癢才點頭(當然,就算不點頭,也由不得我…誰叫我是小羔羊嘛...)

注射完,放射師再度保證沒有副作用,只是建議我多吃蔬果,可讓顯影劑快速排出...接下來就等週五的抽血(出院第二關,確定血球自行生長正常),就可以實現吃大餐放風的美夢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