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4-Day 16

2008011022:13

化療第四階段,住院第16天。

白血球20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8 .3GM%(正常值12~16),血小板37(1000/CMM,正常值150~400)可用血球顆粒數0顆,早上,老媽前腳剛上班,郭老大例行性來巡房,老爸還沒來接班,一來就賊賊地對著我笑,我正在想他是不是聽到什麼風聲「你~~跟你老爸~~感情不錯厚?」,話說的不急不徐,但加上他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就很欠扁(關於郭老大個人特色,有興趣了解者,請利用搜尋郭老大,就可以查到前二階段,精彩的交手片段~~)

果然,這傢伙,很久沒耍嘴皮子,我還以為他已從良了咧,這下子,我要收回我之前說他慈祥看起來順眼等等的話「不會啊,我跟我媽感情也很好啊」,繼續裝傻中,郭老大斜著眼看我,繼續賊笑「聽說你們父女情深哦~~「對啊,女兒是父親前世情人啊,所以父親通常比較疼女兒,不是嗎?」我試著提醒他,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少一付發現新大陸的態度!郭老大不以為然「那是你們嗐掰,我和我女兒就沒什麼話講」呃好吧!聽起來有些哀怨,我轉而體諒他工作太認真,忽略了和家人的相處加上旁邊還有小白、藥師在,給他留點面子「請問一下,感染發燒會造成全身骨頭軟嗎?」,趕緊轉移話題,結束鬥嘴鼓的尷尬局面,「那是你發抖的太厲害,肌肉無力,造成的錯覺」「是嗎?可是我不只看,我也摸自已,感覺骨頭很像可以練軟骨功了,手掌整個變型耶」,我說的很認真,郭老大聽完,邊出病房,邊笑著說「是喔,那可以折三段嗎?」呃糟糕!中箭!忘了這傢伙可不是說心事的好朋友

「完全是你的幻覺」老爸恢復平日的鎮定,沉穩堅定地說,「確定嗎?可是我真的感覺骨頭軟趴趴,腳掌拉長像穿蛙鞋吶」我不死心地問,老爸笑而不答,「可是那感覺很真實耶,發燒會產生幻覺嗎?」我繼續說,老爸問我「你對你不舒服的事有印象嗎?」,我說「不太記得,就迷迷糊糊的,好像一直看手看腳,然後房子和四週扭曲到我幾乎忘記自已身在何處」,老爸聽完下了結論「嗯~沒錯,所以你所感受的完全是幻覺!我看到的你,除了表情因忍受痛苦而扭曲,身體很正常,只是無力攤在床上,眼神呆滯」好吧,可惜當時沒叫老爸拍照作證,不過說真的,能有力氣拍照搞怪,也不會惹到老爸心疼掉淚了

晚間,向老媽報告「老爸說是幻覺」,以為老媽會鬆口氣,誰知老媽竟然大聲抱怨「厚~虧我這麼相信你,被你害慘了啦」,我驚訝問「我哪裡害你啦?」,老媽理直氣壯的說「我今天跟大家講你發燒到骨頭變形,大家都嚇到了,還跟不相信的人爭論半天,說你不會騙我!」,「喂~~我沒騙你啊,我感覺是這樣的嘛」我一臉無辜,「再說你幹嘛拿我的事到處講啦~~」沒好氣再補一句,「阿我就覺得你很口憐,希望大家幫你秀秀嘛」換老媽裝無辜,「你部落格不也寫了嗎?你要寫一篇澄清,不然你講那麼恐怖,沒有人敢化療,你罪孽深重喔~~」老媽趕緊轉移話題,「好啦!好啦!」本來想反正沒人注意變形的事,不用特別解釋,聽老媽一講,還是更正一下,不然真的要造孽了啦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