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二階段-第28天

2007101211:42

終於出院了!女子月月友同時間報到,使得原本就虛弱躺在床上休息的我,聽到郭老大帶來的消息,只是用一聲表示知道(這下該輪到我了吧!),結果,一向見過大風大浪的郭老大眉一揚,反倒訝異的說「你怎麼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的樣子?」,我說「因為身體不太舒服」,話才出口,我就後悔了,因為在郭老大面前是沒用果然,沒三秒鐘,他就回我「如果你想繼績住也可以啦,那我就把你轉到一般病房,因為樓下有病人在等隔離病房」,沒等他講完,我趕緊擠出一點笑容,表示回報他的好消息(這樣總行了吧?)

老弟在旁早已忍不住笑意(~真搞不懂,連老弟也被他收買了…),郭老大嘆口氣說「你回去要好好吃東西,尤其是心態要調適!你就是知道太多東西了啦,看書找資料只會引起你的恐慌,我有幾個歐巴桑病人,什麼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就做,還不是照常吃喝」我繼續假笑郭老大接著說「你在家,吃的東西誰會幫你準備?」,我答「媽媽!」(話不投機半句多),郭老大說「媽媽不是要上班?你自已可以煮來吃啊,像我就覺得我老婆煮的不好吃,都自已下廚咧」,一向事不關已、已不關心的老弟,這時竟然還插話「郭老大真厲害,我姊就不會煮啦,是進廚房就會出事的人」郭老大好像料中什麼似的哈哈大笑,謝謝你啊!親愛的老弟!你也跟老媽一樣學會胳臂向外彎的特技囉~~

郭老大繼續說「大家都希望用最好的藥,一次解決病情,斷絕復發的機會,可是最好的藥,相對就會比較辛苦,所以心態真的很重要」,我問「所以下次就要用高劑量囉?」(明知故問的問題),郭老大說「每個人一樣,都是標準流程」,郭老大又諄諄教誨了幾句(不外是多補充營養,心態調整之類的…),離開病房後,老弟笑著說「郭老大很妙耶,算是爸爸類型的醫生,不厭其煩的叮嚀

老爸今天出差到北京,月底才回來,所以等到收到出院通知單後,老媽特別從公司到醫院幫我辦理相關事宜,而男友也特別請了幾個小時的假,幫忙搬堆積如山的住院家當,說到這點,我就要對那些,總是獨自辦理入出院的病友,致上最高的敬佩之意,不得不承認自已確實是個龜毛又麻煩的病人!

回到家,心情確實輕鬆很多,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床和枕頭,讓失血中+頭痛+噁心+咳到不行的我,一回到家就先呼呼大睡,好好鎮定了一番,以為就此可以過至少十天的安穩日子,卻開始連續性的38.1度發燒,唉~什麼樣的身體啊~~看來,我又要改膩稱,小羔羊是在醫院,在家就叫…”林黛石,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