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見面禮—感冒病毒?

2007101311:39

化療第二階段,出院後第三天,不明原因的陸續發燒,有時候38度,最高到39.4其實,以出院時,醫院發的出院照護計劃書,在第一次發燒到38度以上,就應該回醫院報到了,也就是我可能在出院當天晚上就得面臨回醫院的命運,但護女心切的老媽,不忍心破壞我好不容易放假的心情,以及逐漸改善中的噁心狀況,所以,我們撐了三天,一邊努力吃紅豆湯、羅宋湯補回體力,一邊靠睡冰枕、吃退燒藥,來控制始終高高低低的體溫而老媽就像小蜜蜂,來回公司和家,整天忙著張羅我的吃喝拉撒睡

這天晚上,我虛弱的攤在沙發上,劇烈的頭痛,加上脖子和下巴似乎發炎的淋巴結讓我痛到無法說話,老媽故做輕鬆,講了些她最近的糗事,她說「你不講話沒關係,我講就好!跟你說哦,我最近變醜還多了好幾根白頭髮,你要負責啦!」我笑笑,她說「你再不多吃點,都是我在吃,胖在我,減肥錢要你出啦!」我點點頭,她說「跟你說哦,我最近好像有點痴呆,常找不到鑰匙和手機,常忘了自已下一步要幹嘛」,然後她再接著說「跟你講糗事,晚上,我拿了一袋餿水,一袋錢包,出門前再三叮嚀不要丟錯袋,結果,後來還是把錢包丟進餿水桶了,好不好笑?」

我認真地看著她告訴我每一件事,說真的,我以前從來不曾認真看著她說話,但不知為什麼,我現在好喜歡盯著她看,好喜歡黏著她,老媽,你在我心裡一點也不醜唷~…我不發一語,心裡卻糾的很緊,結果,老媽突然哭了出來,她斷斷續續說「不是我很堅強,看你這樣我好心疼好心疼,真希望能幫你痛,能幫你承擔我的血都給你好了」,然後又接著說「不過我的血都是廢血,給你也沒用」,我也哭了,心痛到說不出一句話來老媽說「早知道,當初就堅持讓你去年就把化療做完,現在早就好了!我好後悔」她擦了擦眼淚說「不過,你現在乖乖治療,也一定會好,要加油,要有信心,好嗎?」我只能點點頭,卻說不上什麼

凌晨二點半,一陣一陣的冷顫將我從睡夢中驚醒,棉被裹的再緊,也無法阻止強烈的寒意時,我知道,我又發燒了,忽冷忽熱,偶爾像火燒,偶爾冒冷汗,不得已,我用手機將老媽吵醒,商量後決定先到醫院掛急診再說,老媽很鎮定,一邊準備東西,一邊安慰我「不要害怕哦,說不定吃個藥就回家了!有什麼事醫生會處理,不要擔心唷~

出乎意料,急診室人不多,這使得一直擔心有感染問題的我們,鬆了一口氣,凌晨四點,燒退了,驗血驗尿結果也出爐了,好消息是,血液指數較出院時進步,急診室醫生摸了我脖子上疼痛不已的部位,判定可能是感冒病毒的感染,造成淋巴結發炎,老媽告訴他,我們三天前才出院,下週又是我生日,希望能不住院,急診室醫生相當和善,點點頭,表示能體會,先是預祝我生日快樂,然後接著說,血癌是目前院裡化療後康復情況最好的癌症,所以希望我要加油,接著又說,雖然還是抵抗力不夠,但血球已有進步,不用在這裡等病房,可以回家,先吃個感冒藥觀察看看,如果明天仍持續發燒,再來辦理住院

回家路上,心情平靜多了,有萬能老媽細心的陪伴,覺得自已很幸福,我想或許這樣就夠了,至於未知的未來,就交給天,交給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