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興米糕店

2008101313:52

店名:中興米糕店

地點:台中清水鎮

羊爸小時候住清水,後來才搬到台中市。清水米糕很有名氣,記得以前全家開車回奶奶家或外婆家(南投)時,羊爸總會順道到名氣米糕店解饞,奶奶過世後,親友們各自忙碌,家族聚會時間便少之又少,二年前,親友們得知我重病消息,家族關心和支持力量,似乎又重新將感情連結起來...

中興米糕店位於巷弄中,就像一般小吃店,並不起眼,第一次是大伯以"巷仔內人"(台譯:內行人)的身份,帶我們來的,沒想到一試上癮,回味再三,雖然,沒有名氣米糕店的超人氣,卻多了份在地親切感...

這天,原先要到台南參加表姐的喜宴,順道經過台中拜訪大伯,便指定外帶中興米糕店的米糕當中餐,老闆和老闆娘認真的表情,讓我很感動,特別徵求同意拍照,老闆很大方(不曉得是不是有人也這樣拍過),手邊忙邊"專業"地叮嚀說:「等一下加香菜再照比較好看喔!」,羊媽怕我被當土包子的毛病又犯,在旁拼命解釋要上部落格,以及美食相片上過精選的事,老闆娘還開玩笑地說「那你要拍好看一點,不然要收肖像費唷!」害倫家超有壓力滴...

因為在羊爸的老家附近,羊爸憑著印象中的路帶我們找到老家古厝,古厝目前已沒住人,房屋年久失修、磚瓦殘破、雜草叢生,還用鐵皮層層圍住,我們不得其門而入,感覺有點可惜,站在屋前,我想起大伯說過爺爺奶奶時代的奢華傳奇歲月的故事,從可窺見的隙縫中,試著回想著過去古厝的榮景、前人的生活...也算是完成一趟懷舊之旅嚕~

P.S.除了米糕,我們本來打算到豐原買大伯最愛的雪花齋鹹蛋糕當伴手禮,結果,后豐大橋封閉整修中,只好繞路到大甲裕珍齋想改買奶油酥餅,卻又碰上迎神遊行隊伍不方便停車,趕時間情況下,看見附近的"御上禾蛋糕店"的鹿港名產烤鹹蛋糕,考量到"小名產好過二串蕉"的道理,在店家推薦下,羊媽買了烤鹹蛋糕和銅鑼燒...

我對蛋糕興趣不大,所以無法分享心得,但有試吃了一小塊銅鑼燒,內餡是冰淇淋,吃起來爽口而不膩,沒想到誤打誤撞的運氣還不賴,如果配角銅鑼燒都還不錯,那主角烤鹹蛋糕應該也不差,希望大伯會喜歡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