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糖園

2008112821:31

店名:糖園

地點:台中市四家分店

最近,陪羊媽到中部"離家吃走"將近一週,羊媽歸心似箭先回南投娘家,我臨時向羊媽告假脫"隊"二天(二人好像不叫"隊",應該叫"組"),和羊媽在台中火車站暫分二路後,就留在台中和久違的堂姐們相聚...

小羊有二個堂姊,二堂姊開車來載我和大堂姊會合後,台中第一餐由大堂姊做東,推薦自家附近的"糖園",說全家大小都愛,早餐午餐都來報到。特別上網查了一下,糖園在台中有四家分店,評價還不錯~

這是菜單,泡菜季是新推出的產品,另外還有精緻套餐、法式焗烤和火鍋系列~光看名字就讓人食指大動!

大堂姊推薦最愛的"酥炸嫩雞套餐"(右圖上),共有三種醬料供選擇,黑胡椒、磨菇醬、泰式醬,外皮香酥,肉質鮮嫩,試吃一塊還不錯~

小羊對泡菜情有獨鐘,不加思索嚐鮮先(右圖下),酸辣醬料口感加上嫩肉片、洋蔥和蔥花少許,讓我一口接一口,嘴巴捨不得用來說話...

另外,也要推一下糖園的魚池紅茶,不知是不是獨家專賣,小羊第一次喝到,原本以為紅茶應該沒什麼太大差別,喝了一口,當茶香從嘴裡漫延到喉嚨的驚喜感還真是難以形容,一點也不輸英國茶呢!要不是後面幾天還有拜訪行程,不想大包小包帶著跑,還真想外帶幾包伴手咧...

大堂姊得知我有用美食當日記寫部落格的習慣,邊害羞說著「不要啦!我都沒化妝,至少要擦口紅...」,還是熱情來個合照,照上癮,連討厭照相的寶貝兒子也被逼著"上鏡"(看得出來很不甘願捏),沒辦法,老媽想紅,當兒子的就忍耐作陪一下嚕~

二堂姊相對的低調很多,沒打扮堅持不入鏡,姊妹們開心聊了一整個下午,直到二伯父、伯母打電話來催促,才依依不捨道別。

隔天,適逢週休二日,二堂姊帶我到處逛逛,早上先去號稱台中最大、最有歷史、也最熱鬧的水湳市場內的二手攤位挖寶,下午到新開幕的勤美誠品接受書香的薰陶,被植物包圍的建築物令我印象深刻,晚上再殺到逢甲夜市打牙祭,鴨血糕、章魚小丸子、咖哩魚丸、臭豆腐、起司火腿爆漿雞排...想吃的東西太多,還是在分食的情況下才得以一一品嚐...

阿圖咧?歹勢,因為人和美食太多,嘴和手都很忙碌,所以在此就省略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