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知性三日遊

2007040916:53

 

我認識一對情侶朋友,女生H是我的高中同學,男生J是男友的專科同學,這不是巧合,而是我們相識在高一聯誼那一年,只是他們相識不久即相戀,而我和男友相戀則是這二年的事

我的情侶朋友四年前在東海藝術街開了一家早餐店,叫「花漾,是我和男友的心靈加油站

二個火相星座不服輸的個性,是這家藍白色調、美侖美奐早餐店的起源,從家庭革命、經濟壓力、現實與理想差距、世俗不看好的意見和眼光,一路走來,也曾想過放棄,也曾懷疑自已,不急著結婚,不急著生小孩,因為他們已有共同重要的目標,就是經營

我和男友總喜歡不定期造訪他們,感受店的生命力,感受J&H真誠率直的個性,(當然還有享受用心做出來、營養好吃的活力早餐囉…^O^),喜歡聽他們細數彼此的八卦,喜歡他們大聲地說店的經營趣事,喜歡聽他們聊人生的精采曲折雖然我們和JH同輩,但經歷豐富的他們,不吝分享心路歷程,每每回程時,我和男友總是在既佩服又羨慕的心情中,得到心靈(和五臟廟)的充實與滿足。

這次台中知性之行,是得病之後第一次,而J&H事先並不知道生病的事

旅行前,事前準備功課很重要,先設定旅行目的,以美食文化知性之旅為主軸,搜尋相關資料,我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行程來修改成適合自已的行程,經聯絡得知J&H 4/6有家人來訪,不方便留宿,所以第一天就先到新社鄉間散步,遙望青山,涼涼的天氣和寬廣的稻田,以及身邊不時冒出的春花,心曠神怡,再逛逛傳說中的千樺庭園咖啡 和享用號稱比翡冷翠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雞腿排,汁多味美,果真名不虛傳,接著再到香菇街買炸杏鮑菇,冒著被警察驅趕開單的危險買的杏鮑菇,滋味更是不凡…><

下午經過大坑風景區,一路下山到台中市區時,突然下了一陣雨,然後轉為毛毛細雨,看了一下離飯店CHECK IN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去參觀美術館,記得第一次對台灣美術館有印象,應該是被電視手機廣告吸引吧..”台中美術館是我們的美學補給站…”,想起自已之前出國遊學時,很愛逛國外的博物館、美術館(一方面是想從博物館快速感受當地文化,一方面則是很多都是免費或採隨意捐的方式,不看白不看…),但是台灣的就比較少了所以這次旅行特別排了美術館和小時候畢業旅行必去的科博館,補充對美學的感知,以及科學知識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位於科博館後的植物公園,整座透明玻璃植物園建築和門口二三層樓高的珠光鳳蝶雕塑,像發現新大陸般,讓我幾乎忘了臃腫身材不宜拍照嚇人的原則,忍不住拍個不停,「一張,再一張,橫一張,直一張,半身一張,全身一張,獨照一張,合照再一張….」直到手酸..

而經國園道和市民廣場,更是令我驚豔,北起科博館,經公益路、向上路、英才路,南至美術館止,全程1.7公里,沿途有噴水池、市民廣場、雕塑廣場、花香公園及台中市建府百週年紀念碑,綠樹成蔭、視線寬廣、花草夾道,原來台灣也有像國外一樣漂亮的地方,是我太久沒好好欣賞台灣了嗎?

還是身在台灣的我只專注在是滴,講到吃,這次旅行,除了特地選擇的千樺庭園咖啡和希臘秘密花園是基於網路口碑想嚐試,還有J&H好吃的花漾早餐(草莓起司培果&五穀雜糧麵包餐),確實如原先期待外,小吃更是令我和男友讚不絕口,原先是想去逢甲夜市,但離飯店實在有點遠,應地利之便,我們選擇走路三分鐘就到的中華路夜市,基於嚐鮮心態,每攤都只點一份,二人分吃,從夜市尾老牌繕魚麵+沙茶炒空心菜牛肉→大麵羹→詹記水煎包→三代炒麵之茄汁炒飯&香菇肉羹湯→潭子臭豆腐→檸檬甘蔗汁&甘蔗牛奶,愈吃愈續嘴耳邊老媽出門前諄告誡不准亂吃東西的叮嚀,早已在續攤時飛到九霄雲外,「噓~回去要封口」和男友一邊吃一邊以眼神示意(因為嘴巴一直很忙沒停過),當是心領神會

J&H見面是第二天晚上在希臘秘密旅行的晚餐,當H問我是不是改變造型,才告訴他們這個消息,原本開心會面的氣氛也因此沉靜下來,不過當我說明目前情況後,他們才慢慢放寬心,但仍忍不住擔心沒做化療可能面臨的問題,不斷勸我

其實能了解大家的關心,因為如果今天角色調換,我也會這麼說這麼做,但或許每個角色的考量不同,我只是想選擇一條想走的路,我絕對愛惜生命,希望身體復原的心情更是強烈,我知道我不是只為自已活,我還帶著大家的期待和關心,這是一場不能開玩笑的戰爭,所以要更謹慎敏感地走每一步、過每一天,我一向知道自已要的是什麼,也從不後悔自已的決定,健康時是這樣,生病時也是這樣

第三天,J&H收完店後,我們在一家簡餐店,從下午茶時間二點半,聊到晚上八點多,直到我和男友在生活挫折和感情相處上了一課,J&H體會到生命需即時行樂的哲學,決定開始準備嚮往很久的希臘、西班牙之行,這才依依不捨告別,並約定很快再見面~~

行程參考:

4/6

7:00中壢出發

早:新社鄉間散步

中餐:千樺庭園咖啡&香菇街

午:國立台灣美術館

晚餐:中華路夜市

4/7

早餐:飯店自助式早餐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公園(正後方)

經國園道

晚餐:希臘 秘密旅行

4/8

早餐:花漾早餐店

早:藝術街散步

中晚餐+下午茶:東海大學,Double Tree餐廳(忽必烈養生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