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柏藍小築

2009040914:32

店名:柏藍小築

地點:八德交流道附近

「如果你和羊媽來,就帶你們去柏藍小築哦!那是個很棒的地方呢!」

「帶鼻先生來!我們可以去柏藍小築聚餐吃飯哦~

芸姐總是這麼熱情邀約我,是什麼樣的地方讓芸姐即使當電燈泡也要推薦?是什麼樣的地方,讓芸姐鵝樂尬ㄟˇ大雞”(台譯:讚不絕口)

一個悠閒週末,托了鼻先生老爺車的福,打著修車要捧熟人場的名號,實際為了下午茶、柏藍小築,我們專程到芸姐上班的修車場探班

這頭我們還在找路,芸姐早已笑嘻嘻等在門口,等車停妥幫我們向技師溝通後,便帶著我們進辦公室,桌上已擺好一堆零食咖啡迎接,機場VIP室,要卡,百貨公司VIP室,限大戶或會員,修車場VIP室,熟人帶路就對啦!

傍晚,芸姐別無二選,帶我們到柏藍小築一償宿願,為了不當電燈泡,順道糾可愛的小兒子陪吃,難為小伙子還得帶一袋漫畫書解悶

柏藍小築,位於八德交流道附近,隱身高速公路旁的巷弄中,一不留意便可能擦肩而過~

我很喜歡柏藍小築這個名字,乍聽下想像是個溫馨又能忘卻煩惱的地方,實地拜訪,果然店如其名,園外車水馬龍,園內如世外桃源般清靜悠閒~


別具特色菜單,用樹葉做成,舊了壞了,直接回歸大地,很環保~


套餐式簡餐一律250大洋,含水果、沙拉、主餐、湯、飲料,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水果盤,芭藥、木瓜、蓮霧、香蕉、鳥來梨、大小番茄誠意十足~



芸姐兒子點的迷迭雞腿,除了香噴噴的大雞腿,菜色和白飯是基本配備~

鼻先生的香澄雞腿,酸酸甜甜滴,爽口解膩~

我的蠔油牛肉,很大一盤,吃得好撐撐撐~~~

燈光美、氣氛佳的內部裝潢...我...我願意...呃...我是說,我願意再來光顧啦!

這是哪?芸姐交代一定要帶相機進去的打不溜兮”(英譯:WC),邊上廁所,邊和玻璃地板下的魚兒打招呼,"忙",卻也彷彿置身大自然般暢快~~

芸姐說,老闆是慈濟人,相當親切好客,有時候客人比較少時,老闆會親自到每一桌和大家聊天,我們沒遇上老闆,但有喝到老闆招待的咖啡,還有外帶包,名符其實的有呷夠有拿”~我和芸姐都很喜歡包裝上的小語,短短四句,道出人生最高智慧~

老闆分享自身生活經歷著作一本人生的義意與目的,從出生、教育、工作、婚姻,談到執著、逆境到死亡,簡單來說就是二件事,盡孝與行善,聽來八股,內容字字珠璣,受用無窮,有緣者可得~

此趟探班,一向難熬的修車時間轉為愉快的下午茶時間,不但修好車,身心也都有不少收獲,真是一舉數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