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有感

2009040109:55

不知是有難同當,還是心有靈犀,小羊感冒尚未痊癒,一向不生病的鼻先生跟著流感上身,先是不明頭痛一個禮拜,然後,體溫偏高,開始咳嗽,到醫院掛急診抽血、照X光,血液指數正常,肺部發炎,確定是流行性感冒,還被公司要求請假回家休養,直到痊癒才能回到工作崗位...

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而變異,一發不可收拾,羊媽只好扮黑臉,下禁見令。不能見面!對戀愛中情侶是種折磨,尤其知道男友隻身在外,與病魔水深火熱交戰中,卻無法陪伴照顧,只能在遠方乾著急的無力感

「想見妳~但我知道不能」電話那頭,鼻先生虛弱地說著,心頭很酸,深覺沒盡到身為女友的責任,「如果我正常就好了!」,一度自責起無抵抗力的身體,愛烏及烏的羊媽聽了不忍心,自動幫忙燉雞湯、買水果、送餐,成了代班女友

有些賺人熱淚電影或電視劇,劇情是主角得知罹癌,不想拖累另一半,而興起分手想法的劇碼,當觀眾時的我,總覺得過於灑狗血,現實人生真遇上了,那些覺得無法好好照顧對方、無法給對方未來,不想成為對方的負擔等負面想法,就是會在意志薄弱時,悄悄佔據心和腦袋,雖然一廂情願的單方面決定,對被宣判的一方並不公平

我想起化療、住院那段時間,身不由已的無奈,有時任性起來「你去找正常健康人當女友會不會比較好?」之類的話便對著鼻先生脫口而出,這次,鼻先生的流行感冒,再度挑起我非正常人的敏感神經,也考驗著對自已的健康和感情的信心

上週,不經意看到美人晚點名,訪問到創意鬼才范可欽和罕見天使楊玉欣,他們不受身體殘缺限制人生,反而更努力發光發熱,為弱勢團體發聲的樂觀性格,讓我深受感動和激勵,尤其是楊玉欣聊起和老 公孫 教授相識的過程,曾因為擔心無法像正常媽媽一樣照顧對方的小孩,而差點將幸福擋在門外,最後都一一克服了,現在不但過得很幸福,甚至發願在有限的生命裡造福人群

為中心點,容易放大自身喜怒哀樂,即使是小事,也會覺得像天塌下來般嚴重,以他人為中心點思考,反而能產生很大力量去解決所有困難。

目前鼻先生仍發燒中,我的感冒持續中,感謝羊媽的照顧和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