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為什麼鼻塞?

2009032611:24

「春天後母面」,最近天氣變化多端,晴雨不定,溫暖時,溫度近30度,鋒面來時,下降至十幾度,玩躲貓貓的陽光,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往好處想,寒冬已過,春天來臨但氣候交替時節,身體的照顧亦需格外費心

一週前的濃濃鼻音,證實化療做完半年多,仍對病毒無抗體,也許是感冒本來就無藥可醫,也許是體貼舟車勞頓辛苦,也許是不想浪費醫療資源,或是懶得見我?…總之,老大在評量近期骨髓穿刺、驗血結果正常的情況下,同意我於就近診所看診。

一個多禮拜以來,拿了三次藥,從開始打噴涕、喉嚨痛、鼻涕、鼻塞到咳嗽起初不以為意,戴著口罩繼續趴趴造,直到頭痛、發燒,一連串感冒症狀輪番上身折磨,甚至連羊媽也陪著咳嗽,才驚覺病毒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白、綠、紅、藍、黃的彩色藥丸,一把把猛吞,昏昏欲睡的附作用算一小片蛋糕”(a piece of cake,英譯:小事一樁),到診所抽鼻涕、抽痰,眼淚鼻涕直流兼作嘔的痛苦,才真的讓人不得不求饒叫不敢

不知是不是藥物造成精神錯亂,竟然覺得鼻音比原音講話好聽?這令我想起學生時代參加社團的回憶,帶營隊活動,結識不少夥伴,有一次感冒帶隊,調皮的隊友為鼻音很重的我,用我們看雲去的詞曲即興創作,一群人重覆唱著第一句「女孩!為什麼鼻塞?~」,甚至學我用鼻音講話,當時感到尷尬,卻又不知怎麼回應,現在回想起來挺有趣,還因此被取了鼻塞妹的綽號名字可能不記得,綽號可是響叮噹好一陣子呢~也算是另類因禍得福?

話說回來,這個月身體微恙,電腦未修復,導致較少上網,吃喝玩樂照舊,先來報告近況,其它的有時間再一一分享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