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之1/3階段-Day3

2008040912:11

化療第六階段,住院第3天。

一早,汽水(化療藥)還沒送到,老大率領眾 家實習 醫師5人、護理長到病房包圍小羔羊,讓小羔羊心驚驚「今天怎麼這麼熱鬧?」,老大沒回答我,瞥見床邊的書一個人去旅行,問我「原來你喜歡旅行啊?」,然後就開始天馬行空地聊起來,護理長還爆料,「郭老大不是怕坐飛機?」,老大也幽默回說,「對啊,本來三月要出差開會,幸好後來取消,真是好家在」,大夥兒笑開來,減輕不少準備喝汽水壓力…突然覺得老大人不壞嘛...

事務員小聲提醒我,「小羔羊,你昨天不是跟我說腳底長東西,要不要問一下郭老大?」,我小聲跟他說「人太多,不敢露腳給大家看啦..」,話還沒講完,本來還鬧哄哄地,突然安靜下來,老大轉頭問我「腳怎麼了?」,於是一群人就盯著小羔羊看,小羔羊只好乖乖把腳底攤出來,超級害羞(ㄟ~古時候看了姑娘家腳底可是要負責的吶幸好郭老大已婚,不是小羔羊的菜不然)

「呃..不知是繭還是雞眼,硬硬的,走路踩地會痛」,老大用手按了按說,「這是雞眼,可能要找外科開刀挖掉」,又是開刀啊沒等小羔羊反應過來,老大又接著說「但不是現在,現在做就不能化療了哦!」,小羔羊趕緊插話,「一定要開刀嗎?聽說有種雞眼貼布,各大藥房都有舖貨吶」,老大說「有啊,但那好像無法根治」,一位實習醫生也提供意見,說皮膚科有在看,好像可以用燒結的方式光用聽的,想像著燒焦的味道護理長看出小羔羊的不安,溫柔地下了結論「貼布有腐蝕性,化療期間最好保持皮膚完整性,所以還是忍耐一下,等化療後再處理比較好喔」

一行人離開後,小羔羊開始感到不適,有點發冷頭昏(奇怪,老大今天也沒說到什麼冷笑話啊?),汽水到了,小白例行公事測量體溫、血壓正常後,施打類固醇、止吐針後,正式喝下本階段第一罐汽水,小羔羊努力安撫自已,等晚上第二罐喝完,就過三分之一囉...然後就準備出院啦~(雖然這是三個禮拜後的事),小羔羊好像只靠想像和騙自已在過日子...

止吐針沒有安眠效果,打類固醇也應該會亢奮,但小羔羊卻覺得好累(係卡到陰嗎?在心底不斷默念請求菩薩保佑療程順利),然後就昏了,還足足睡了三個小時,醒來後還是頭昏,全身酸痛,開始發燒37.6度上下,晚間喝汽水時,一度達陣38度,躺了冰枕,吃了止痛退燒藥後,才又降溫老大還指示從人工血管抽了四大管的血,作細菌培養,以確認感染源

老大說過,會發燒是好現象,表示身體有反應,藥、細菌都有可能引起,前幾階段是血球開始降才會發燒,第五階段喝完汽水,血球還沒降就發燒,第六階段是邊喝邊發燒,後面實在不敢想

羔羊媽搬出老大那套心因性理論懷疑,「明明在家、出門玩都一尾活龍...你不會是到醫院就發燒變一隻蟲吧?」,小羔羊回「對呢!應該是地點問題,要不要考慮出國去東京、巴黎邊玩邊化療,不但沒有發燒問題,可能病就直接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