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喜事—表姐文定

2008100815:49

表姐,其實和我同年,早幾個月出生,私下,我們稱呼彼此名字,但對外仍以"表姐妹"互稱,為了幾個月,被升級為"姐"字輩,好像是委屈了點...不過,家中公認為模範生的表姐,個性原本就比我懂事,當"姐"名符其實,自然是不會跟我計較啦!

上個週末,表姐文定,前一天我陪羊媽下南部,眾姊妹們難得相聚,半開玩笑、七嘴八舌地指導"新婚作戰計劃",什麼套戒時不能讓新郎把戒指套到底、手指要半彎曲、或者套到一半把手伸回來自已戴,睡覺時鞋子要放在新郎的鞋上、衣服要壓住新郎的衣服...等,聽得大夥兒哈哈大笑,已婚的直說不準,待嫁的,聽得一楞一楞猛點頭...

說實在,自有印象以來,好像還是首次現場參與文定儀式,一大早,女方親友忙進忙出準備著,良辰吉時一到,男方親友上門迎娶,道賀的親戚朋友瞬間將家裡擠得水洩不通,熱鬧不已...

幸福的新人,在長輩們的見證與祝福下,害羞又緊張地互換戒指,許下永恆的承諾,洋溢著幸福氣氛,很高興能見證這一刻...

儀式完成後,雙方親友移駕到餐廳,訂婚宴為幸福的文定製造另一波高潮~

她是我表姐,訂婚一週後即將成為"羊太太",一定一定要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