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錦家御宴

2008100614:08

店名:錦家御宴

地點:中壢中山路(火車站附近, 安泰銀行B1)

時間:2008年9月

第一次注意到錦家,是從威利博斯部落格關於錦家御宴的食記,經營60多年、以牛肉料理為主的老餐廳重新裝潢,身為中壢人是一定要來去捧場看看滴..

這天,颱風過後的雨勢未停,羊弟的生日,在一陣"都可以啊"、"隨便哪家都好"的意見聲中,我們臨時決定到設有停車場的錦家慶生...

羊弟應學校作業需求買了台Canon單眼相機,令一直想換相機的我羨慕不已,老媽常笑說,老弟雖然和我同一個肚子生,同樣都是天秤寶寶,個性卻大不同,姊姊外向、弟弟宅男,姊姊愛旅遊、弟弟愛玩ON-Line Game,姊姊為了旅行花錢不手軟、弟弟為了車、電腦、相機花錢不手軟...

獨拍拍,不如眾拍拍,單眼專業,照片上過精選的傻瓜小C也不甘示弱唷..

正當二台相機"打"的不可開交之際,上菜嚕~~

第一道,老闆娘強力推薦的招牌鹽焗雞,粉油粉香粉嫩...

第二道,招牌蔥油餅,小吃上桌,盤擺得美,味道也還不錯,但"小吃"還是感覺在路邊攤買、用紙袋裝才有FU...

第三道,櫻花蝦炒飯,很香,粒粒分明,份量足夠五個人分別續小碗2~3次,蔥和香菜擺一邊,任君選用,很貼心捏~

第四道,紅燒牛尾湯,第一次吃,樣子和口感有點像羊肉,我和羊弟吃了一小塊就不敢碰,收尾時,又吃了一小塊尾巴,沒想到那極Q口感卻讓我大為改觀,羊爸說牛尾湯就是要吃"牛尾"才是行家啦!

第五道,牛雜湯,羊媽每次都說難得出門吃大餐,要點些家裡不會煮的,什麼沙茶炒牛肉、蔥爆牛肉都被媽擋掉,只點了二道牛肉料理,其一是上面介紹的牛尾湯,另一道就是牛雜湯,還不錯吃,六十年的功夫和風味都在這一碗,大受好評!大夥兒都續了好幾碗...

第六道,北海道海鮮大阪燒,是看威利博斯食記點的,因為要用刀切,我開玩笑說當做生日蛋糕,羊弟形容不過是道名字響亮的大章魚燒,羊媽則直喊好膩、好膩...

第七道,炒豆苗菜,羊媽點的"家裡沒煮的菜"之一,上桌才發現我一直把豆苗和豆芽菜搞錯了...

第八道,照燒龍鱈,像味噌魚,因為本身不喜歡軟軟的肉質口感和甜味,所以只嚐一小塊,感覺很膩...

週年慶送的甜點—玫瑰凍,甜甜的,奶油上加玫瑰花裝飾,很不錯

羊一家人物介紹

左上:聽到禮物是雞腿一支還要照相留念而感到不悅的怪表情羊弟

右上:蓁小羊和近二個月上減肥班瘦5公斤的羊媽

左中:羊家四隻加未來的羊弟妹

右中:比耶裝年輕的帥帥羊爸

左下:頭髮亂捲還在掉,要戴帽才能出門的蓁小羊

右下:難得一起照相的羊家

生日快樂喔!羊家永遠的羊底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