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二階段-第22天

2007100517:54

一向彩衣娛女的老媽發飆了!連日來,半夜持續不定發燒情況,加上因噁心感加重,導致我食慾降低,無法進食強大的壓力加上擔憂下,今早,當老媽千里迢迢買了白饅頭加蛋(三天前都還能吃完90%)給我,一進門,我卻不領情的用反胃、不停的嘔吐聲迎接時,老媽終於發脾氣了,這是生病以來,第一次看到她板著臉,以往,面對我的種種不適反應,她總是好說歹說,苦口婆心勸我,但這幾天,不知原因的強烈噁心感,使得化療後好不容易可以進食的我,不是吃不下,就是即使吃了也都會吐出來我知道這樣並不好,也很懊惱將老媽辛苦買的餐點全數丟垃圾桶,但就是身不由已是藥物影響也好,怪我是心理作用也罷,總之,食物又開始成了我的夢魘

但又不能讓胃空磨,只好再拜託老媽跑一趟,買些沒味道的麵包、乾糧儲備,只見老媽嘀咕「哪有這款病人」,在老媽買回麵包,氣呼呼上班後,我自責好久,所有負面情緒全上來,為什麼要生這種病?””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身邊的人?””為什麼明明是該孝順回饋的年紀,卻還要人家伺候、擔心?””為了升血球,吐也得吃下去啊!””真的有這麼驕生慣養嗎?”…

於是,開始拿起麵包,在仍舊不斷的噁心感下,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塞進嘴裡,直到老弟來接班,聊沒幾句,竟然發現麵包上有血,才右邊牙齦發現不知何時破了個大洞,而嘴裡的麵包早已變成紅色海綿,強作鎮定,請老弟幫我拿食鹽水漱口,結果竟然愈漱口流愈多血,當大口的血水從口裡吐出,卻怎樣也漱不乾淨時,我開始慌了,請小白來處理,才知道自已用錯方法,原來,因為血小板低,拼命漱口只會造成傷口無法癒合,小白護拿了二根棉花棒,要我含住快一分鐘,才慢慢止住我的血盆小口”…雖然血止住了,但心裡的不祥感卻揮之不去

果然,接近中午,抽血報告結果出爐,好消息是白血球從200顆回升至750(正常值3500~11000),血紅素從7.58.4GM%(正常值12~16),有開始看到有用的血球了,但壞消息是血小板卻從54掉到15(1000/CMM,正常值150~400),而且嚴重缺乏鉀離子,如意料的,這就是牙齦突然大量出血的主要原因

心情已經夠差了,這時,當我習慣性的將化療後就不曾出現過的BLAST欄位(芽細胞=無功能細胞)填上零時,實習小白目竟然說「等等,這個有哦!」,我大叫「不會吧!」,實習小白目竟然還天真的補了一句「真的有耶!」,瀕臨崩潰的前一秒,我瞄到她手上的單子,「拜託,那是BAND(血球數比率),不是BLAST啦」,老實說,差0.1秒,髒話就要飆出了阿彌陀佛,請神賜我平靜、寬恕的心吧

好吧,竟然血小板低,就輸血小板吧,等到快晚餐,抗黴菌藥都打完了,還不見血小板蹤影,正納悶,小白護帶來了壞消息,「血庫缺血嚴重,別小看一小包血小板,那可是12個人各1.5小時的心血結晶,現在要等,已緊急向隔壁的血軍營”(小白護是這樣稱呼咱們的國軍弟兄的)發出求救,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而在這之前,要小心碰撞出血」聽著聽著,感覺鼻子濕濕的,隨手用衛生紙一擦,才發現是微量的鼻血不敢去多想,其它的,只能求老天保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