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第二階段-第21天

2007100420:07

或許是連續二天輸血小板和抗過敏點滴的歷練,昨晚輸血時,雖然頭昏、噁心感仍揮之不去,但還算是全身而退”…

加上拉肚子情況也大大改善,就在以為應該已練成金鋼不壞之身的同時,卻開始持續性的發燒,從37.5度→37.8度→37.9度→38.1度,雖然不算什麼高燒,但整晚聽到小白手中的耳溫槍,象徵已發燒的嗶、嗶、嗶三聲警示音(37.4度以下就只有嗶一聲),心就愈來愈涼(可惜心涼對降體溫沒有作用,不然我可能很快就結冰了),熱熱的腦袋瓜愈來愈昏,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僵

奇怪了,不就是因為無故發燒,才要打抗黴菌針預防惡化,怎麼打完,還是燒個不停,偏偏還燒的不高不低,不到睡冰枕和吃退燒藥的程度,只是讓人頭昏眼花,什麼事也不能做,直到天亮,都只能眼睜睜看著每半個小時就進來量體溫的小白,報告著令人擔憂的數字,和聽著煩人的嗶嗶嗶聲(有沒有人在賣發燒答鈴?一發燒就唱首好聽的歌或發出療傷系音樂,應該能造福不少病友,只是長度也要適可而止,不然,整晚唱個不停也會煩啊~~)…

就在考慮要把腦袋打開"控番薯"時,天也差不多亮了,或許是耳溫槍也累了,終於嗶一聲時,算是宣告煮熟了”…哦不!是暫時放你一馬好啦!”…

我和老媽這才鬆一口氣,還比平常多賴床一小時,從一向淺眠的老媽很快就出現雷聲般的打呼聲,就可以知道有多累…(媽,您辛苦了!)

第三次的抗過敏點滴,雖然仍然滿口藥味、頭暈想吐、手抖,能清醒的看書、悠閒的拿著遙控器轉頻道、還能跟看護老弟哈拉幾句,算是天公有保必了

說到我的老弟(總算可以讓他出場了),其實他從這週開始,就因為父親轉日班和準備去大陸出差,在親情攻勢下,被來代班,說真的,他的首肯,是在我和老媽的意料外...

我只有一個弟弟,小我三歲,在我眼裡,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我很佩服他對自已信念的堅持,面對愛擔心的老媽的細細念攻勢,總有一套原則和邏輯,有著七年級生的無厘頭,聽老媽形容他們答嘴鼓的內容,偶爾會認為是強詞奪理,有時候倒覺得挺有創意好氣又好笑…(關於老弟和老媽的經典對話,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如果寫完此篇,沒被老弟殺頭的話...)

因為某些因素(大概也只有他知道,我不亂猜,不然被他看到,輕則被念一頓,重則自已要拉點滴去買中餐),老弟和我們互動很少,直到我生病前,他每天和家人對話不超過五句,在家的活動範圍也僅限於他的房間和廁所,偶爾到客廳吃吃飯,吃完就回房間,有時候一忙,甚至把飯帶回房間,連碗盤還得老媽進房搜刮出來洗,老媽從生氣、狂念,到後來,也只能舉白旗投降,然後怨嘆做父母難為

說真的,這種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行徑,我曾經很羨慕,也曾經替媽抱不平,甚至要媽別再寵他,但在老媽一句「天下父母心」的堅持下,只能由他

去年底第一次發病,我在急診室走廊看見了老弟泛紅的眼眶,收到了他特別求來的平安符,我才發現,老弟懂事了雖然目前上夜校的他,正為了找工作而煩惱著,我和老媽原本也想過,乾脆花錢請短期看護,不想麻煩他,但在與老爸長談後,決定給彼此個機會答應在有車貸壓力的老弟找到工作前,先暫時當班,最久到老爸出差(一個月後)回來為止…幸好,他真的答應了

這幾天,和老弟相處間的對話,比前10年還要多,感覺他很有想法,甚至比我成熟許多,感動之餘決定不經他允許(老弟不愛拍照…),偷拍個幾張,才不枉費這天賜的好機會、歷史性的紀念時刻

P.S.老弟,我知道你一向低調不想紅,所以想了很久,才想到這張"背影殺手偷拍照",有朝一日,你改變心意,願意正面示人時,別忘了老姊在等你啊~~

認真打作業的老弟

認真打作業的老弟....和拼命耍寶的姐姐

認真打作業的老弟....和偷拍得逞的姐姐(得意的咧~)